一月未见的警察父子 因“网逃”完成了匆匆的会面

2017-09-08 20:56: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他们是父子,也是战友。都为了一方平安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努力,相隔450公里各自奔波整月不见面、分头忙碌顾不上说句话是他们的常态。他们就是成都市新都区交警大队的侦查员钟少君和西昌铁路公安处西昌车派出所的刑侦民警钟鹏这对“父子兵”。

钟鹏与父亲在西昌车站派出所合影

钟鹏在最近的一次工作中,发现一名网逃人员的办案民警竟是自己的父亲,父亲钟少君从成都驱车四百多公里到西昌办理网逃人员移交手续,让一个多月未见面的父子俩匆匆一见,然后又各自扑向自己的岗位……

 9月2日上午,西昌铁路公安处西昌车站派出所民警钟鹏,向往常一样在车站验证口开展查缉工作,突然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在躲避钟鹏的目光,直觉告诉钟鹏,这名男子肯定有“问题”,钟鹏将该男子带到值班室做进一步讯问得知,该男子曾因危险驾驶罪今年8月被成都市新都区交警大队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在公安网上追逃系统搜查时,钟鹏发现,该案的案侦办民警竟然是自己的父亲钟少君,短暂的兴奋后钟鹏给父亲打电话,“爸,你是不是在今年8月份办理了一起危险驾驶的案子?犯罪嫌疑人是不是到现在都还没抓获?”“你小子咋知道的?”钟少君心里想儿子咋知道我们大队的案子?“爸,不给你卖关子了,我今天在开展查缉工作时查获一名网逃人员,经过上网比对发现这个案子的办案民警是你啊,这不,我也参加工作两三年了你都没到西昌来看过我,我最近也一个多月没回家了,你过来办理人员移交手续时,顺便也看看你儿子我呗……”

由于父子俩工作的原因,儿子在西昌铁路公安处已经上班两年多了,作为父子钟少君却一直没抽出空过来看看儿子,最近钟鹏刚忙完铁路暑运安保工作,也一个多月没回家了。钟鹏想借着父亲到自己工作地方办理网逃移交手续时好好的聊聊家常,利用下班时间带父亲到西昌好好转转。

钟少君在得知儿子抓获了自己办理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心中既惊喜兴奋,但更多的是这个案子总算可以结案了,对受害者家属也有个交代。钟少君在短暂的高兴后立刻向大队领导请示,大队领导同意后钟少君与大队同事连夜驱车从成都出发,经过一路奔波到了儿子上班的西昌市西昌车站派出所,在短暂的休息后钟少君与儿子简单的寒暄几句,便开始了网逃人员的移交手续办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警察]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陈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