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都”赏花胜地天府芙蓉园5月正式开放

2018-01-10 20:27: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打造全国规模最大芙蓉园区,天府芙蓉园项目一期初具雏形

铺设草坪、花树造型,昨日,位于武侯区金华桥街道艺术村的天府芙蓉园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用鲜花和草坪装点天府芙蓉园的门面。园区内,花岛初现,小径蜿蜒,一个全新的赏花胜地即将向市民开放。

作为锦城绿道江安森林段的重要节点,天府芙蓉园项目总面积1330余亩,其中一期约540亩,二期约790亩。目前正在进行项目一期建设,园区景观已经初具雏形,最快春节期间可以入园参观,力争今年5月正式向市民开放,为成都市民提供一个“最成都”的赏花胜地。

园区景观已经初具雏形。

现场直击

一期栽植50棵蓝花楹

构成园区内最美的景致

据介绍,天府芙蓉园地处成都市西南重要门户地段,东接新机场路、南临成都双流机场、西面江安河、北承中国女鞋之都,是展示成都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绕过正在修建的游客中心,记者从主入口进入园区,工人正在对蓝花楹大道地砖进行打磨,道路两旁的蓝花楹树全部穿上了金色的“袜子”。工作人员杨巍告诉记者,这些金贵的蓝花楹每一棵身价都在10万元以上,一期工程园区内共有50棵。“等到今年春季和夏季,蓝花楹花期到来时,这里将是园区内最美的景致。”说起蓝花楹大道,杨巍难掩兴奋。顺着大道看去,记者被大道尽头处的花岛惊艳了。目及之处,红黄蓝绿花色齐聚,随着岛状高低起伏,好一幅锦绣花海图。

“这只是整个园区的主景区之一。”杨巍告诉记者,除了芙蓉花岛,园区内还有芙蓉观嫁区、植物迷宫等主要景观观赏空间。值得一提的是,面积达25000余平方米的植物迷宫,将成为全国面积最大的植物迷宫。

此外,园区内还设置了以芙蓉艺展中心、芙蓉剧场、科技馆、芙蓉艺术村为构成要素的艺术展示空间。其中,芙蓉艺展中心将在国内首次打造“游客中心+创意书店”模式,成为未来成都新概念艺术展览中心。芙蓉剧场将开启“365天每天有剧”模式,打造成为一座能满足国内外各类文艺团体演出、电影放映、举办展览及会议、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的现代化多功能大型文化场所。同时,还将斥资4000万打造国内首个“三体”主题科技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赏花]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