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获批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为中西部地区唯一

2018-01-12 23:18: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发改委获悉,近日成都市成功获批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成为中西部地区唯一信用示范城市。

这次圆满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人民银行等多个国家部委联合专家组的考核评估,跻身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离不开成都市多年来的不懈奋斗。记者了解到,成都市自2015年成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以来,不断推进“三项基础建设”、统筹实施“三大示范工程”、全力打好“三套组合拳”,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初见成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去年成都市新登记市场主体46.4万家、增长42%;开发多元化的“信用+”融资产品,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信用行业已逐渐成为成都市新经济的重要业态,目前成都市已有5家征信企业,10余家信用评级机构……可以说,“诚信成都”品牌初步形成,正作为天府文化的重要内容,成为成都市展示城市气质一张重要名片。

推进“三项基础建设”

全力筑牢信用基石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不断推进“三项基础建设”,全力筑牢信用基石。

具体而言,系统谋划“顶层设计”,加强信用政策引领。成都市出台了《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年)》,作为成都首部社会信用专项规划,为成都市未来五年信用体系建设描绘了清晰的蓝图。在此基础上,出台了贯彻落实该项规划的信用工作方案,并制定了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创建工作的两年目标、十大任务和三个保障,形成创建工作整体合力。

全面夯实“数据基础”,推进信用信息共享。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建成了全市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有效打破信息孤岛。截至目前,共归集全域成都240余万户法人主体、4000余万条法人和4.1万重点人群的信用记录,日均访问量达1.2万余次。同时,稳步推进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逐步实现“老码”向“新码”的过渡。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发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66.4万个,存量代码转换率达100%。为加强信息公开,成都市还建立“7日双公示”工作长效机制,及时归集和披露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

不断完善组织保障,强化信用体制建设。据了解,在成立73家市级部门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基础上,成都市还在2016年正式成立了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负责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维护,依法依规对全市相关单位采集的公共信用信息进行归集、披露、使用、推送。同时,成立专项工作组,推动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社会信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