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文化邛窑文博创意产业园预计2018年4月对外开放

2018-01-15 23:32: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邛崃市文博文创产业开年就是大动作!昨日,记者从邛崃市获悉,总投资100亿元、依托有名的邛窑遗址而重点打造的云南城投集团成都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项目正式落户邛崃。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正位于邛崃重点打造的天府文化邛窑文博创意产业园内,其落户标志着以文博会展、文创研发、文创旅游为主导的产业生态圈在邛崃大力发展,未来将让文物活起来,成为一张靓丽的天府文化新名片。

天府文化邛窑文博创意产业园

目击:

天府文化邛窑文博创意产业园

已建成10个文创项目

古色古香的路灯、川西风格的木质民居、绿树与鲜花相映……记者在邛崃南河边看到,天府文化邛窑文博创意产业园正加快推进。在产业园的核心位置,正是有名的邛窑遗址。

天府文化邛窑文博创意产业园的建设,旨在推动文化传承、文物保护、文创产业、体验旅游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其核心保护区共有窑包14处,作为“文化之根”进行保护,传承历史文脉;核心区外规划建设邛窑遗址观光、邛窑文化创意、环球酒文化创意、田园康养休闲四大功能区,发展彩瓷文化体验、文创设计研发、文博休闲旅游为主导的文创产业生态圈。目前,已完成核心保护区整体保护提升工程,建成邛窑十方堂师徒制文创学校、文创研发中心等10个文创项目,预计2018年4月对外开放。

记者看到,产业园规模初成,已有市民前来参观游玩。“安静地坐在河畔的长亭中,吹着微微河风,拧开收音机,收听曲艺节目,很舒服!”带着孩子到这里放松心情的市民朱先生说,“孩子到这里不仅可以亲近大自然,还能去旁边的邛窑遗址博物馆了解邛窑文化,一举两得。”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当前,邛崃正在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指引下,按照‘让文物活起来’的思路,创新‘文化品牌+旅游景点+城市运营’发展模式,凸显邛窑文化元素,大力发展‘文博文创+产业’,着力形成以文博会展、文创研发、文创旅游为主导的产业生态圈。”邛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府文化邛窑文博创意产业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