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召开老年体育工作大会 积极推广适合老年人的健康项目

2018-01-16 10:44: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日,成都市召开了老年体育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2017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有序开展,成都市老体协会员达130多万人。成都市各级老体协在各级政府和体育等部门的重视下,着力抓好补齐短板,推动老年体育各项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会上还对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锦江区老体协等49个单位被评为2017年度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代本才等147人被评为2017年度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崇州市廖家镇老体协等37个单位被评为“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

总结2017年

圆满完成各项比赛和骨干培训

去年,成都市老体协举办的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以及老体协常规赛,共设有29项比赛、参赛运动员8000多人,各项比赛均圆满完成。同时,成都市老体协积极培养、壮大老年体育健身的骨干队伍,成都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11个项目的培训班,856人获得等级资格证书,还把技术骨干送培训下基层。此外,在各级老体协组织、引领下,健身球操、柔力球、气排球、太极拳、绿道健身等群众性老年体育运动火热开展,其中,绿道健身深受成都市老年人青睐,也是成都市老年群众体育锻炼的品牌项目。这几年绿道健身的文化内涵、时尚因素得到不断提升和丰富,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多个区(市)县和老体协俱乐部都将绿道健身作为常年健身项目,已形成制度。桌上冰壶球作为成都市老体协开创项目,深受成都市老年人喜欢。成都市基层老体协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活动,积极发挥“党政主导、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作用,主动争取党政及相关部门加大对老体协工作的支持力度,重视基层领导班子,如龙泉驿区、大邑县、金堂县在基层班子配备上,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社区领导兼任老体协主席或名誉主席,反响不错。

展望2018年

为广大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服好务

今年,成都市老体协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老年体育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埋头实干,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老年人体育事业创新发展,全心全意为广大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服好务。 抓好科学健身的组织、引领工作,加大发展老年体育人口的力度,为“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自主老年化”做贡献。积极推广合适在老年人群中开展的健康项目,鼓励在理念、项目和赛事上创新。突出重点,大力做好“绿道健身”的组织推动工作,层层推进。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推广桌上冰壶球运动的力度,扩大创新品牌项目效应。

成都市老体协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要求,成都市各级老体协要找准新时代老年体育工作的切入点,引领广大基层老人锻炼身体,提升自身的工作先进性,理念上要先进、要与时俱进,工作格局要先进,为“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作出贡献。

本文共1页 1
[相关:老年体育]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阳敏 叶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