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文化科技卫生司法“三下乡”进简阳 集中服务送到家门口

2018-01-17 21:59: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赠送科技书籍、现场写春联、精彩的文艺表演……昨日下午,简阳市飞龙乡协议村党群服务中心小广场上热闹非凡,“2018年成都市文化科技卫生司法‘三下乡’集中服务暨天府文化进乡村”活动在这里举行,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礼物。

书法家们现场赠送春联

街舞《中国风》,营造起节日的欢乐活跃气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广播舞台剧《绣出家乡新面貌》,通过反映精准扶贫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让老百姓看到真实可学的榜样。台上的演出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喝彩声连成一片。

“春色满园,这四个字写得好,我要拿回去贴在新房子的大门上。”看到书法家们现场赠送春联,村民们围了上来,并排队领取,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在一张张红纸上写下对当地老百姓的新春祝福。记者了解到,围绕精准地“送”、合理地“建”、扎实地“种”,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成都市文明办现场发放了《市民文明手册》(2017年版);市科技局现场开展科普宣传并针对当地情况提供农业产业指导帮助;市司法局现场开展针对远郊地区群众需求的法律知识普及服务活动;市卫计委组织医务人员现场发放健康知识科普书籍,现场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市文广新局现场为群众送图书、期刊等文化宣传品;市文联组织艺术家开展书法、楹联创作赠送活动;市红十字会现场发放有关急救常识的宣传手册并现场演示简单的急救知识等。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文明办、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红十字会、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发展天府文化,实施天府文化惠民工程,促进教育、医疗和文体设施等公共资源全域均衡配置,加强科普创新文化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三下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