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市房地产评估行业3家机构被处罚

2018-01-18 23:43: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7日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2017年成都市房地产评估行业,共有3家机构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将会受到暂停变更备案等级和信用扣分等处罚。

据了解,2017年度,成都市房管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对全市开展了房地产评估业务的所有机构分四批次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抽查房地产评估报告152份。其中,合格报告150份,占抽检报告总数的99%。不合格报告2份,占抽检报告总数的1%。

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全年报告抽检评审情况来看,各房地产评估机构都有较强的报告质量意识,认真按照规范撰写估价报告。被抽查的评估报告大部分符合有关政策规定,合格报告内容完整,程序符合法律规定,多数机构具备较好的执业能力。

但其中仍有2份不合格报告,占抽检报告总数的1%。据介绍,这些“问题”报告主要存在特定估价目的的估价报告中重要内容缺失,估价方法选择及应用不合理,报告前后分析矛盾,存在严重质量缺陷等问题。

据悉,此次抽检不合格的评估报告涉及2家机构,分别为四川通和土地与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瑞亨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成都市房地产评估机构执业行为,成都市房管局依规定对本次抽检报告评审不合格的2家机构及5名相关责任房地产估价师作出了相应处罚。同时针对被实名举报的成都兴良信房地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也开出了“罚单”。

除了对评估报告的抽检之外,成都市房管局还根据实名举报,对成都兴良信房地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违反《房地产估价规范》出具估价报告的行为进行了查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接到举报后,成都市房管局组织专家对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查勘,结合项目实地查勘情况对该公司出具的《成兴房评(2017)013号》房地产估价报告内容进行了审阅,认为该报告技术思路不符合估价规范,也不符合估价委托方的要求;在评估测算中,参数选取依据也不充分。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房地产评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