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国有租赁住房入市 靠谱方便价格合适 引租房者点赞

2018-01-22 11:56: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房东坐地起价、中途变卦,被中介忽悠、吃差价……但凡有过租房经历的人大多会遇到这样的“闹心事”,而最让租房族烦心的莫过于“居无定所”的焦虑。如今,在国家鼓励住房租赁的政策支持下,各地政府搭建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陆续上线。这些租房市场的“国家队”有望成为租房族焦虑的“终结者”。

成都是全国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之一。近日,成都市推出首批约2200余套国有租赁房源,面向市民公开交易。国有租赁住房怎么租?品质如何?对购房市场和租房市场将有何影响?带着这些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记者进行了深度调研。

靠谱 方便 价格合适 引租房者点赞

来自四川德阳的高欣霞在成都高新区上班,这里是成都市产业比较集中的区域,高欣霞在这里从事制造行业,现在月收入大约3000多元。“成都现在的房价很高,又有限购政策,对我来说买房还不现实。所以打算长期租房住。想找一套价格合适,靠谱一点儿的房子。”高欣霞说自己来成都五年了,之前租过五六次房子。

“我租房子比较看重地段和装修,预算又有限,几次碰到房主涨房租或者因为房价涨起来了要卖房的情况,就得重新找房子。”高欣霞说,带着孩子经常搬家实在太不方便了,所以一直想找一套合适的房子能够长租,安定下来。

1月3日,高欣霞从网上看到成都市推出国有租赁房源的消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登录了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实名注册后,她开始在网上挑选房子。几番比较后,她看中了一套位于成都高新区润新花园的一居室,通过几次竞价后,最终成交签约。

高欣霞签约的这套房子位于成都南三环边,交通方便,离她上班的公司也比较近,每月的租金是1390元,她这次直接签了五年。

“我最满意的就是地段和装修,房子离我上班地点比较近,而且属于精装修,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四川省了不少事。”高欣霞告诉记者,“虽然价格没有比市场价低多少,但考虑到自己是长期居住,这样一签五年就稳定了,不用担心会临时涨房租或不租了的情况。选择国有房源品质有保证,住着心里也踏实。”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国有租赁住房]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倩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