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实施“154”总体部署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

2018-01-23 22:49: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都拥有宝光古刹、升庵桂湖等历史文化瑰宝,“花香、书香、佛香”三香辉映,素有“天府明珠,香城宝地”之美誉;它是成都北部传统工商业重镇,拥有轨道交通、航空等新兴产业为代表的现代工业体系,同时也拥有电子竞技和音乐文创等新经济产业。

2800余年沧海桑田,新都城址未变,城名未改,从“古蜀三都”之一,到天府之国的繁华之驿;从成都卫星城到中心城区。当前,新都正迎来新的发展形势。

新都正发挥紧邻成都国际铁路港的腹地优势,深度联动“蓉欧+”战略,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打造面向泛欧泛亚的商贸创新开放门户。

新都围绕轨道交通和航空产业生态圈,以创新驱动和军民深度融合,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构建成德绵创新带关键节点。

新都位于“中优”“北改”主要区域,将落实市委战略部署,努力建成“中优”“北改”的典范。

同时,新都地处成都上风方向和东进片区上水方向。守住生态底线,构筑成北生态屏障,新都责无旁贷!

【目标】

“三步走”

第一步:到2020年,在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初步建成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以轨道交通、航空、现代物流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构建,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城市竞争力、宜居度、幸福感显著提升。

第二步:到2035年,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宜业生活城区,全面建成面向泛欧泛亚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重要节点。建成轨道交通之都、航空动力之城、电子竞技乐园、音乐文创基地,国际物流商贸枢纽地位巩固,智能家居研发制造跻身世界一流,实现向高质量发展、生态化城区的全面转型,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达到全国前列。

第三步: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实现现代化,建成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典范区。构建全方位国际化融汇格局,智慧智造、文化文艺、生活生态成为城市标签,在全球产业分工中话语权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充分彰显现代化品质、国际范气质,成为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的重要一极。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发展规划]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