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副教授赵公山失联:无人机加入搜救 暂无结果

2018-01-26 15:18: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响彻赵公山。数支搜救小分队陆陆续续进山,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民警、村民各司其职,都在等待着失联者的消息。24日的实地搜救工作结束后,因为1名驴友提供了在赵公山三千银(地名)见过失联者的线索,搜救队于当日晚至25日傍晚,动用路面、空中搜救力量再次在赵公山庆云寺附近区域展开重点搜救。直至25日下午,搜救工作暂无结果。

搜救现场(视频截图)

驴友提供线索 “他看上去状态不大好”

川大副教授在赵公山失联已经5天,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该事件在被报道之后,引发广泛关注,部分在20日当天到赵公山徒步的驴友致电成都商报,提供他们所了解的蛛丝马迹。

在连日的搜救过程中,为了找到更多线索,救援人员将失联者的照片发送到了一个驴友微信群里。24日晚间8点左右,一位自称在山上见过失联者的赵姓驴友,与搜救队取得了联系,提供了一条线索。该驴友告诉记者,20日当天上午11点半左右,也就是失联者电话关机两个小时后,他在赵公山上靠近庆云寺的三千银,见到过失联者。

“当时我往山上走,看到他拄着拐杖站在我左边,由于道路很窄离得很近,我能够清晰地听到他急促喘气的声音,也看到了对方的脸。”该驴友说,看到对方上气不接下气,还提醒了他一句要均匀换气。“他看上去状态不太好,还说昨天感冒了,由于沿途还有些驴友,我以为对方有同伴,我也在行进过程中,就只和他简单地交流了几句。”

由于该驴友提供了这一条重要线索,24日晚8点40分左右,玉堂镇搜救组立即与目击者取得了联系,了解具体情况,迅速组织当地5名干部群众,连夜进入赵公山,对驴友所说的见到失联者的区域进行搜救。

同时,24日下午5点进山,晚上驻扎在山上的蓝天救援队四川总队,也迅速展开搜救。搜救区域以三千银为中心扩散,包括倒栽子坪-庆云寺至山顶的区域,以及灯杆坪、迷魂岗、三千银路两旁片区。

25日上午,自称见过失联者的这名驴友,也赶到了都江堰玉堂镇,带领一支搜救队,走到了当天见到失联者的位置,联合蓝天救援队以及当地志愿者组建的救援队进行重点搜救。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营救]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逯望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