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学生赴蓉社会调研活动79支团队374人“在成都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8-01-28 12:13: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为期一周的主题为“遇见,在成都的美好未来”的2018年大学生赴蓉社会调研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通过此次调研与成都结下了不解之缘,留下了一份美好的记忆。大家纷纷表示,成都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有意在毕业后来成都实现人生价值。青年人才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生力军,成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更加期待有识之士、有志之才来成都多走多看,创新创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于去年12月初启动报名相关工作,共收到来自全国70所高校470支团队2000余名大学生调研申请报名。按照课题申报时间、课题适应性、课题立项质量、团队人员结构等标准,经高校审核推荐、团队成员筛选、课题项目优化等环节,最终共确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8所高校的79支团队374人赴蓉开展社会调研活动。调研共涉及49个产业项目课题,覆盖全市22个区(市)县。

“从来没有了解到方方面面衣食住行都讲得这么透彻的‘成都指南’,我会把这几天的经历发到朋友圈。”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三年级的学生蒋心怡,选择调研课题是红星路国家广告产业园发展现状分析,“我们利用团队成员专业相近,覆盖面较广的特点,结合定性和定量两种分析方法,从哲学、法学、社会学、经济学四个角度更全面的进行调研分析,开启了一段激动人心的旅程。成都不仅有着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更有着包容、开放、时尚的现代化气息。随着我们团队的关注,我还了解到作为一个不沿边不沿海的内陆城市,成都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绝大多数国家建立了直接往来关系,这大大提升了成都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成都的变化深深吸引着我们。”来自北京大学的段小雪表示,参加此次实践活动,能够了解社会,认识自我,学会思考,收获成长。“相信未来的我们能够在成都找到更大的舞台,能够在成都施展更出色的才华,能够在成都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愿我们都能在更好的成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学生赴蓉社会调研]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侯初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