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启动“青年才俊锻造工程”

2018-01-06 17:56: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继推出“优质教育倍增工程”,宣布将新增7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之后,昨日上午,成华区在成华小学正式启动事关所有优秀青年教师的“青年才俊锻造工程”培训计划。据悉,该计划将为3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提供机会和平台,由名师带团,多渠道打造“教育领军人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首批学员共120人,均是来自一线的青年教师,他们将通过“理论培训+专业实训+跟岗学习”的方式进行提升,努力造就成为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研究型、学术型、管理型优秀青年教师。

“此次‘青年才俊锻造工程’,着眼全区名优教师、干部梯队建设的需要,旨在培养一批具有高素质、高学历、专业化等的优秀教师,为区域教育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培训的学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打造成华教育“黄金一代”。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名师带团、“跟岗学习”,主要依托名校名师资源,以名师访谈等形式,与本地、省市等名师、专家进行对话,汲取经验,或到名校体验校园文化,了解教师发展团队的组织与管理。

活动现场,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田间表示,成华区为培养青年教师制定了详细的路线图,将通过理论学习、成果展示、导师带领、案例反思、构建学习共同体等丰富有实效的学习活动激发参训学员的内驱力,着眼长远锻炼培养青年教师,推动成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青年才俊锻造工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白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