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南区个别路段乱停造堵:驾驶员“打游击”民警一走乱停就来

2018-10-17 23:44: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有市民向本报及市交管部门反映,在高新南区的个别路段,机动车乱停放造堵,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

昨天,本报记者来到高新南区的多条街道进行了探访调查,发现了乱停放造堵的情况,不少驾驶员更是和管理的民警玩起了“打游击”,民警前脚走,后脚乱停的车就来了。记者发现,这些道路四周写字楼众多,停车场充足,驾驶员为何要乱停,交管部门又将采取哪些措施治理这种现象,本报将在后续的报道中持续关注。

交警整治路边乱停车现象

现场探访

□萃华路

多辆车乱停放

影响道路畅通

昨天上午10点过,记者来到了萃华路,该条路位于天府二街与天府四街之间。记者发现,路口有醒目的禁止停车标志,但道路两侧乱停放了不少车辆,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百米长的路段共有20多辆车乱停放。除了小汽车外,还有大巴车。这些乱停放的车辆严重影响了这条道路的通行能力,从此路过的车辆都要减速慢行,并要注意避让两侧的车辆。

□吉泰路、盛邦街

乱停车辆占据非机动车道

既造堵又有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在吉泰路、盛邦街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在吉泰路,非机动车道上乱停放着许多辆车,这些车阻断了非机动车道,骑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的市民从此经过只有走机动车道,安全隐患非常大。

在盛邦街,乱停放的车辆同样占据了非机动车道,将这里当作了停车场。记者发现,这些乱停放的车上大多数都有驾驶员,只有少数车上没有驾驶员,驾驶员们似乎没有将乱停放当回事。

民警管理

早晚高峰造堵严重

立即处理恢复畅通

记者将这些道路存在乱停放的情况向交管部门进行了反映。很快,交警六分局民警来到了现场。一见民警来了,车上有驾驶员的车辆便立即驶离了现场,民警也挨个车纠正,让驾驶员立即离开。对于车上没人的,民警在确认后对其开出了罚单,并通知拖车前来将这些车拖离现场。经过民警的管理,这几条道路很快恢复了畅通。

据在此执勤的民警介绍,这些道路周边写字楼、银行等众多,乱停放的车辆严重影响了道路的畅通,在早晚高峰更是如此。民警加大了巡逻的力度,一圈巡逻下来要15分钟左右,有的驾驶员则和民警玩起了“打游击”,民警刚一巡逻离开,就有人在路边乱停。

再次乱停

民警一来车就开走

民警一走车又乱停

在距离第一次现场探访20分钟后,记者再次来到了萃华路、吉泰路、盛邦街,果然又发现了乱停放的现象,而有的车仍然是之前乱停放的老面孔,民警一来就开走,民警一离开便又来乱停。

在萃华路,记者第一次来时,一辆车牌号为川AR6762的大巴车乱停在路边,民警到了现场后该车离开。当第二次记者来到现场时,这辆大巴车又乱停在了路边。在吉泰路和盛邦街,记者同样发现了不少乱停放的车辆,记者上前询问驾驶员为何要将车乱停在路边,而不停在停车场,见有人来询问,这些车辆又立即离开。正当记者在现场时,民警也巡逻完一圈又到了这里,开始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管理。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交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