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唐昌布鞋”蝶变旅游新名片

2018-10-19 20:49: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微风细雨中,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的“乡村十八坊”变得更有味道,雨水顺着川西传统建筑的青瓦轻轻落到地上,木质的门窗,竹编的灯罩则提醒着往来游客,这里是不同于城市的地方。指着一面绣着“唐昌布鞋”几个大字的店旗,导游自豪地说道,“总书记来战旗村时就曾去过他们店,还买走了一双布鞋。”

唐昌布鞋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选购

“乡村十八坊”里的唐昌布鞋店

唐昌布鞋拉动当地就业

“这双布鞋多少钱?”“总书记来时买的是哪一款?”……一走进“乡村十八坊”中的唐昌布鞋坊,记者就看到一派热闹的景象,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消费者围在鞋架前,你一言我一语地询问布鞋情况。唐昌布鞋非遗传承人赖淑芳则笑着站在他们中间,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

“总书记来过后,更多人知道了我们的鞋子,不少来战旗村旅游的人还会来店里购买。”招呼完身边的客人,赖淑芳抽空坐下,“过去,我们唐昌布鞋的月销量大概是400双,如今的平均月销量则达到600双,足足增加了50%。”

不止销量增加,唐昌布鞋的主销产品也发生了可喜变化。据赖淑芳介绍,过去,他们销售的产品都以50元一双的低端产品为主,而现在,因为主要消费群体变为外地的游客,主销产品已变为160元的中端产品和198元的高端产品,销售额也大大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唐昌布鞋的发展还拉动了当地的就业。原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赖淑芳店里的人手渐渐捉襟见肘,于是她通过当地就业机构和残联发布招聘启事,招聘更多人来店里学习制鞋技艺。记者了解到,前前后后有10多人来到店里应聘、学习,最后留下了6个人。

“他们中有居家的妇女,也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因为来到店里工作,平均每人每月可增收2000元到3000元。”赖淑芳说,除了向周围的村民提供就业机会,更让她高兴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店里工作,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唐昌布鞋更有机会传承下去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唐昌布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白洋 刘永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