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think—in之成渝双城记,TOD驱动下的成渝都市群发展论坛”举行

2018-10-19 21:26: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由戴德梁行主办的“think—in之成渝双城记,TOD驱动下的成渝都市群发展论坛”举行。会上《城市发展系列——TOD白皮书》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深度剖析了TOD模式导向的站城融合发展。

该白皮书指出,伴随着国内各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轨道交通给城市带来的变革越来越被认知,“建轨道就是建城市”已成为发展的共识。“通过轨道交通沿线居住区域的建设,开启居住人口的规模化聚集与商业配套建设的相互促进,实现站点周边区域城市功能的升级与物业价值的提升。”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暨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在论坛上表示,TOD模式的开发能有效带动居住、商业、办公及旅游等人口的导入,不断进行产业升级,将居住区与轨道沿线的商务、商业、产业等城市功能整体串联,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

白皮书还指出,成渝是中国最佳TOD一体化实践区。从全国TOD发展横向对比来看,成都及重庆拥有最高的在建以及规划长度;从城市规模上来看,成都和重庆未来规划人口都将超过2000-3000万人口,作为西部首位度最高的两大城市,轨道交通对人口集聚和城市发展起的作用将会更强。在戴德梁行大中华区TOD业务主管暨华东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陈学海看来,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在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的介入的同时,也将赋予成渝两地城市区别于沿海城市TOD发展经验的新模式。以成都为例,在TOD发展基础上,成都创新性提出将“公园城市”与“站城一体化”发展概念有机结合,通过综合开发营造新经济场景和消费业态,这是与城市本体发展相结合的新实践和新模式。

此外,本次论坛,戴德梁行还与日建设计正式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发起在成都成立城市开发与TOD研究中心,双方将在尊重城市历史、文化及自然特性的基础上,通过借鉴一系列“站城一体”综合开发的成功经验,推出更多面向21世纪持续发展并具有崭新代表意义的地上地下空间再开发示范性片区。

论坛上,日本知名规划师及建筑师、TOD规划设计领域知名专家渡边莊太郎,以及日建设计常务执行董事、日本一级建筑师大松敦详细介绍了日本TOD设计及实践的成功经验,并与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西南设计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都市建筑设计院等众多机构的国内专家一起,深度探讨TOD城市综合体模式如何助推成渝都市群经济建设进行了深度剖析。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戴德梁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周小洁]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