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画院与街道社区联合创办专业艺术中心亮相金牛区茶店社区 全国首创

2018-10-29 23:23: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当代美术馆茶店艺术中心在金牛区营门口街道茶店社区正式挂牌

成都金牛区营门口街道茶店社区一普通小区楼下,一个彩色的橱窗格外显眼。艺术橱窗正中挂着一幅油画,而油画下用红色的笔勾勒出了沙发和家具。放眼望去这仿佛就是一个充满着艺术氛围的家庭。这新奇的橱窗吸引着居民走进去瞧瞧,发现这是一座美术馆。里面正在举行着一场看似普通的专业艺术展览,而不普通的是,这里是全国首创、成都市第一家由专业画院与街道社区联合创办的专业艺术中心。

市民在社区就能看高品质的艺术展览

近日,“四川当代美术馆茶店艺术中心”10月19日在金牛区营门口街道茶店社区正式挂牌。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开进社区的艺术中心吸引到了当地居民的热力关注。这里正在举行书画摄影展,前来观展的观众络绎不绝。

专业美术馆办到社区里

“展览就在家楼下,平时能够借阅图书,周末还有艺术讲座,真的太方便了。”坐在书吧,家住茶店子社区的冯明和邻居们不住地向记者赞叹道。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600多平方米的艺术中心内美术馆、书吧、培训室应有尽有。其中有200多米展线的专业美术馆,一次可以展出美术作品60余幅;有5个艺术培训教室,可以同时满足50余人学习书画,全年可以培训书画爱好者数千人次;艺术中心还开设有免费的书吧,成都图书馆在书吧设置有图书通借通还的点位;同时还有供市民艺术休闲的茶吧和咖啡吧。正在举行的展览上,油画、国画、版画作品同台展出。名家大家的作品汇聚。就连门口的橱窗也大有来头。据了解,该艺术橱窗出自成都画院青年艺术评论家曹筝琪娜之手,名叫《ART就在身边》。橱窗中的油画作品是由艺术家杨鹏创作的《鱼》。

曹筝琪娜设计的艺术橱窗

观众在精品力作前驻足欣赏,感受艺术的魅力。“以前我们好难得去一次美术馆哦,现在美术馆就在家门口,还展出了名家大家的作品,真的是件大好事。”退休教师张宏生向记者不住地赞叹道。

每年引进10个以上专业艺术展

艺术中心负责人冯永华介绍说,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艺术生活,街道与四川当代油画院合作成立了艺术中心。中心美术馆每年将策展或引进10个以上专业性艺术展览,长年向市民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200天。书吧的图书与成都图书馆合作,采用图书流转的方式,保证市民能在书吧免费借到市图书馆最新上架的图书。美术培训中心将以公益的形式,为市民开展油画、国画、水彩、儿童画和书法等培训,并在周末举办免费的书画艺术鉴赏讲座。设在美术馆大门外的大型LED在美术馆开馆期间都会播送书画培训视频。这里将是附近市民艺术休闲的好去处。冯永华还介绍说,待条件成熟时,艺术中心还将面向小学生开展从学校接学生培训艺术的业务,免除上班族家长下午上班时间接孩子的烦恼。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艺术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