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11月12日成都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

2018-10-30 22:21: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明年民生实事如何办 你来说说看

入学、就医、出行、养老……在你身边,有哪些关于成都市民生活方面的不足与不便?记者刚刚从成都市政府督查室获悉,即日起,成都市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邀你来提意见。

为充分了解市民最关注、最期盼、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确保新一轮民生项目更加体现民意、切合民需,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即日起到11月12日,成都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按照问需于民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征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登录成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拨打党报热线962211,或者通过成都日报官方微信、微博和锦观客户端,都可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出谋划策。征集领域如下:交通出行、市容环境、就业创业、扶贫解困、教育医疗、养老服务、食品安全、文体惠民、住房保障、便民服务及其他方面。

据悉,1989年至今,成都市委、市政府已累计实施民生实事项目1875个,形成了具有成都特色的工作方法,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于民生实事工作的全过程。项目征集方面,坚持面向全市广泛征集,通过报刊、网络、热线电话等多种渠道征集收集意见建议,确保民生实事遵从民愿。

征集意见结束后,成都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和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的原则,兼顾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集中在群众普遍关注、最急需解决的方面,筛选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确保每项民生实事都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记者了解到,2017年起,成都民生实事项目与《政府工作报告》同步编制,并同步征求意见。有关部门将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抓紧对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待项目草案完成,与《政府工作报告》一并报请市委、市政府审定后印发实施,及早让民生实事惠及更多市民。

据悉,2018年民生实事十大类(便利交通出行、提高市容环境质量、促进就业创业、帮扶困难群众、改善教育医疗条件、加强养老服务、保障食品安全、改善居住条件、实施文体惠民、推进便民服务)共68项,部分已经完成,其余的也在稳步推进中。

征集通道

1.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chengdu.gov.cn(民生项目征集专栏)

2.市长公开电话:028—12345

3.市长信箱:http://12345.chengdu.gov.cn/

4.政务微博微信:微博@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成都发布”

5.省市主要媒体的热线电话、网站及微博微信等(本报热线电话962211,成都日报锦观客户端,成都日报官方微信、微博)

6.市级各部门公开电话

7.市政府督查室专门邮箱:cdszfdcs@163.com

本文共1页 1
[相关:民生实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