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融媒体中心应该怎么建?建好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又能为百姓带来什么?

2018-11-29 23:27: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探索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途径

县级融媒体中心应该怎么建?建好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又能为百姓带来什么?昨日下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市市县媒体融合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发布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的痛点与难点做出了有益探索。

县级融媒体中心该怎么融?成都橙视传媒科技股份公司董事、总经理余中介绍,其核心理念就是“三向融合”:通过横向融合解决生产问题、通过垂直融合解决传播问题、通过跨界融合解决发展问题。成都市提出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其核心即“3+N”产品技术体系。其中,以“中央厨房”内容生产系统及“融媒e管家”多终端管理系统为“双核”,分别处理生产与管理的问题;以全球视听内容分发网络和云安全防护网络为“双保障”,确保内容和服务特别是高品质音视频内容;以县级各类融媒体终端与市级统筹部署的传播矩阵为“N终端”,最终实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及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双功能”。此外,成都市市县媒体融合服务中心还将组建“橙视融媒学院”,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孵化更多专业运营人才。

借助成都市市县媒体融合服务中心所提供的技术支撑和综合服务基础,成都市探索出一条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途径。“融媒体中心建成后,我们对市民的需求了解更全面,成都市民参与社区策划的普法教育、文化活动的热情意想不到地高。”金牛区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平台的互联互通,形成了传播矩阵,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成都市民能享受到更及时有效的服务。“市民觉得有用、愿意用,才有生命力。如今我们单篇文章阅读量比以前涨了两倍不止,足见市民对融媒体的接受度。我们还计划与腾讯合作,有奖征集与金牛城市风貌变化有关的图片,展现金牛区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潜力,也让市民在活动参与中激发自己对城市的热爱。”

据了解,以县级融媒体中心为依托,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还将把市级媒体已整合的电子政务服务、便民生活服务、智慧街道、智慧社区特色服务等延伸到基层,服务群众,为县级媒体转型发展有效赋能,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

本文共1页 1
[相关:县级融媒体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雪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