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沙河城市公园 随手一拍 全是风景

2018-11-03 22:16: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来,看这里,头抬高点!”天气晴朗的午后,68岁的退休教师张阿姨又约上自己的“老伙伴”到成华区沙河城市公园拍照了。张阿姨说,自从今年9月公园建好后,隔三岔五都会到这里转转。“以前,河边花花草草比较散乱,步道也不平整。现在打造成公园了,好漂亮!走在绿道上还不会打湿鞋子,好安逸!”

市民在成华沙河城市公园回忆老东郊的故事

颇具创意的3D涂鸦墙、音乐元素的防护栏,充满老工业文明元素的雕塑引人注目。记者注意到,整个公园毗邻东郊记忆,因此也融入了许多音乐和工业风的元素。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一块7000平方米的可进入式大草坪。以后,露天音乐会、文创产品发布、艺术沙龙等大型室外活动,都可以在此举办。不仅如此,沿河还布置了两万余盏芦苇灯,等到开园时,芦苇灯将同时点亮,成为蓉城又一道靓丽夜景。

除了美景相伴,骑行、步行互不干扰的绿道也是公园一大特色。据成华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沙河城市公园内绿道总长约2100米,分为人行跑步道及自行车骑行道,宽度分别为2米及2.4米,并用红色及蓝色路面加以区分。其中,红色为骑行专用道,蓝色为步行专用道,地面更加柔软,跑步时能起到更好的缓冲作用。

在杉板桥社区住了十多年,成都市民刘芳每天都要从沙河边步道上走过。“很多时候路过,我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她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公园新增了什么花,哪段绿道最美,都有记录。现在她的手机里保存了近百张公园的美景。“有一次,我发了条沙河城市公园的图片到朋友圈,不少人还问我去哪里旅游了。” 刘芳笑道,“哪需要走太远,身边就是公园。”

本文共1页 1
[相关:沙河城市公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