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艺术新作·冬暖主题影展”成都展映:威尼斯入围影片《星溪的三次奇遇》

2018-12-10 11:50: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9日,由中国青年女导演竹原青执导的《星溪的三次奇遇》在成都举办了展映暨主创见面会活动。展映当天,在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影视艺术系教授曹峻冰的主持下,导演竹原青、摄影指导朱津京与观众分享了诸多关于影片的独家故事。作为“2018艺术新作·冬暖主题影展”的展映影片,电影《星溪的三次奇遇》此次在成都的展映也是影片在影展活动中的最后一站。

“2018艺术新作·冬暖主题影展”是延续了2017年“艺术新作·秋来影展”的系列影展,此次影展由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主办,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少年派影业无锡有限公司协办,首席互联网营销平台淘票票联合推广。

青年导演长片处女作 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

《星溪的三次奇遇》主要讲述了中国女孩星溪独自来到马来西亚北部小城亚罗士打,因为自行车爆胎而经历了三段截然不同的奇遇。三段故事,同样的女主角,同样的时间风物,却因宇宙运行的差之毫厘,而引发了三段迥异的奇妙旅程,收获了截然不同的成长经历。

《星溪的三次奇遇》剧照

《星溪的三次奇遇》剧照

《星溪的三次奇遇》剧照

电影《星溪的三次奇遇》由曾获得戛纳最佳剧本奖的著名编剧、导演梅峰担任艺术指导,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徐枫担任监制。导演竹原青,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是一名剪辑师出身的导演,在影视行业中已积攒下了不少实战经验。她的研究生毕业作品《人型容器》个人风格强烈,曾入选科隆-多特蒙德国际女性电影节、澳门国际电影节、首尔国际女性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十余个电影节展,而她同时也是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的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一片的剪辑师。《星溪的三次奇遇》则是她自编自导的长片电影处女作。

《星溪的三次奇遇》在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入围了平行单元“威尼斯日”,荣获未来之狮(最佳处女作)奖及威尼斯日导演奖等多项提名。继威尼斯电影节之后《星溪的三次奇遇》又荣获了南特三大洲电影节“银气球奖”和第2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中国新生代单元最受欢迎影片提名。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竹原青]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