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类经堂“健康与艺术”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盛大开幕

2018-12-15 22:54: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健康”与“文化艺术”跨界共联

今日,首届类经堂“健康与艺术”高峰论坛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与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将在成都盛大开幕。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沈倍奋院士、中国工程院程京院士、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为民院长、著名瓷器鉴赏家翟健民先生等行业大咖带来精彩报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医学界及社会各界藏友和艺术爱好者共同探讨文化艺术鉴赏与心灵健康之间的关系,领略人文艺术对健康改善的别样魅力。

据悉,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与艺术委员会在本次高峰论坛上将正式宣布成立,这也是国内首个将“健康”与“文化艺术”跨界关联的国家一级学会下属委员会,将致力于打通健康与艺术关联的通道,搭建健康艺术交流平台。

“《黄帝内经》很早便提出通过文化艺术等手段进行情绪心理调节,通过改善人们的精神心理状态起到预防和辅助治疗某些疾病的目的。”为期两日的高峰论坛亮点纷呈,据中国工程院程京院士介绍,他将以《生活方式和情绪对健康的影响》为题,为大家阐述情志调理的重要性,“情志调理是实现个体身、心、境全面健康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一大热点。”

艺术品的鉴赏对人情绪调理的意义体现在哪些方面?著名瓷器鉴赏家翟健民先生将现场分享自己独到见解和经验:“收藏与鉴赏可以在繁杂的事物中获得安宁和满足,从而促进身心健康”。

不仅如此,高峰论坛结束后,还有一场艺术品交流特展,数百件名家书画、精品瓷器、文玩杂项、和田籽玉、典雅翡翠、藏传串饰、珍稀邮品等各艺术门类的臻品在此首次展售。通过本次活动,相信有更多市民认识到艺术品鉴赏的魅力及其对人体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从而更加热爱艺术与生活。

艺术品特展时间:2018年12月15日-2019年1月31日,地点:成都市温江区永泰路133号(成都类经堂)。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类经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静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