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T50路:一条跨市城市公交 带动区域联动发展

2018-12-18 23:18: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交通,一直以来都是一座城市整体发展的重中之重。眉山是离成都最近的地级市,同是四川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素有“仁寿北大门”之称的仁寿县视高镇,是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办公所在地。记者了解到,视高镇在交通基础建设方面较为薄弱,成为了制约区域联动发展的瓶颈。

“本次车由视高公交站开往天汉路站,前方到站三号桥站,请要下车的乘客做好下车准备。”今年10月,眉山市视高镇通往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城市公交车T50正式开通,从此两地居民往返拥有了更便利的出行方式。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了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大部署,明确提出要做强“主干”,支持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积极发挥“主干”作用,带动“枝干”同城发展、一体发展,成都与眉山之间开通全省首条跨市城市公交,正是一个“缩影”。

“以前只能坐网约车,从视高到成都来回至少要70元,有时候还不好打车,没想到现在可以坐公交了,而且只需要2块钱就能去成都了。”T50开通当天,视高镇河心社区居民邱宇专程赶来体验公交车。

T50首末站设在视高公交车站,兴隆湖天汉路公交车站为调停站,单边车程18公里,行程约40分钟,目前共设置8个站点:视高公交车站、三号桥站、地铁科学城站、天府大道茶林村站、天府大道鸿湘寺站、天府大道籍太路口站、天府大道南四段路口站(七色画廊)、天汉路公交站(兴隆湖)。公交T50运营时间为早上7:00到晚上7:00,班次间隔拟定高峰期6至7分钟,平峰期8至10分钟。

“这车开起来比较舒服,跟我们平常开的自动挡车一样。”T50公交车驾驶员刘凌飞今年43岁,是一名有着25年驾龄的司机。说起自己的“新伙伴”,刘凌飞很兴奋。“第一批投用的8辆公交车全是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有使用成本大幅度下降、乘坐舒适、驾驶员操作强度低、行车安全性提高等优点。”刘凌飞告诉记者,随着乘客的增多,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公交车投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跨市城市公交]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唐雨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