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 众多音乐人响应

2018-12-20 23:19: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组委会向世界发出邀请,征集“天府之歌”,打造一张“四川的CD”,以此弘扬中华文明,歌唱大美四川,传播天府文化。记者昨日从组委会了解到,该活动在全国引起热烈反响,歌唱成都、歌唱四川的作品不断涌现。截至昨日中午12点,“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总共收到564件作品,河北省沧县的85岁作曲家胡俊成更是成为目前最高龄投稿人。昨日,来自四川省外的3位投稿人接受了记者采访,讲述自己与“天府之国”的情缘。歌曲海选报名将于本月31日截止,热爱音乐的读者请抓紧时间报名。

河北音乐人池宝柱精选了4首歌曲应征

成都历史文脉 融入应征歌词创作

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市的池宝柱,是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秦皇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1981年,池宝柱就开始创作歌词,其中,作词歌曲《盖楼的哥们儿》曾荣获第十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在池宝柱看来,一段打动人心的歌词需要触及当地的历史文脉,“首先得抓住当地的自然地理、历史人文等显著特征。”

参加“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池宝柱精选了4首歌曲,包括《天府之歌》《回答四川》等。“要把这片土地写得出彩,首先角度要与众不同,再者是捕捉这片土地最有代表性的特点。”池宝柱告诉记者,在他为四川、为成都创作的歌词中,被誉为“天府之国”的成都,承载厚重历史文化的蜀道,都是被着重表达的部分。

投递10件作品 为成都写歌灵感不断

湖北省应城市的高荣华此次拿出10件作品应征,成为本次征集活动中投递作品最多的作者之一,这也是他第一次为四川创作。“提到四川,人们不仅会想到李白、杜甫等历史名人,还会想到很多知名歌手。虽然我是第一次为四川创作,但我对这里丝毫也不陌生。”高荣华说。

“在那首白头吟里,有你的柔情蜜意。希望和你在一起,创造爱情的奇迹。在那个望江楼里,有你的诗情画意。梦想和你在一起,创造诗文的奇迹。”这是高荣华作品《爱上成都爱上你》中的几句歌词,这些歌词通过爱情展示了成都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高荣华介绍说,他创作的《我在四川错过你》《爱上四川爱上你》,歌词并不是全部写四川或成都,“我是从自己内心的感受来写,我觉得歌词要先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大家。”高荣华表示,他现在还有很多创作灵感,会继续创作更多作品来投稿。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府之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雪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