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临邛自来水创意园开园 宣传水知识传播天府水文化

2018-12-22 22:40: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水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你对水的了解有多少呢?

昨日,临邛自来水创意园开园仪式暨地理风光摄影大赛/中小学生环保网络征文大赛颁奖在邛崃市举行,该园区被邛崃市税务局授牌为“邛崃市水资源科普教育基地”。

市民参观自来水创意园

走进“问渠馆”,自来水厂的“前世今生”呈现眼前,创意短片让每一位参观者都意识到了节水的重要性,半自动电光分析仪等老物件则唤起了大家对水务人过往奋斗史的敬仰……“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识别出水的种类,了解不同水质的特点,以前根本没注意水还有这么多不同种类!”市民罗先生笑着说。

另一边的“源起馆”中,通过VR等声光、视频特效技术,大家近距离触摸智能水产品,倾听大自然水的天籁之声;监控中心通过不同镜头的切换,直观展示城市自来水生产全过程,从取水口的监控开始,逐一详细介绍每个环节,让参观者了解自来水生产过程和零污染、零排放的国际先进技术。市民肖女士在参观后说,在这里参观体验一番后,以后自己不仅会更加节约用水,还会倡导家人、朋友节水惜水。

据悉,该创意园以水为主题,占地640平方米,由邛崃市政府与四川瑞云集团合作打造而成,是邛崃市探索工业文化旅游的新路径。“园区以自来水生产科普中心、水环境保护教育基地、青少年节水知识专区为定位,它的建成,旨在进一步宣传水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天府水文化以及邛崃水资源状况,传播人人爱水、惜水和护水的意识。”瑞云水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临邛自来水创意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祝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