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9年第三批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开考

2018-12-23 23:57: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2日,由中国国家汉办组织的2019年第三批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开考。当天在广西民族大学考点,共有来自广西、海南等十余所高校的1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记者在广西民族大学考点了解到,本次选拔考试为期两天,分为综合能力面试(含教学能力、应变能力、中华才艺等)、外语面试、心理测试三部分。考生主要报考的是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的普通志愿者岗位,其中报名泰国的考生人数占大多数。

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是中国为帮助世界各国解决汉语师资短缺问题而专门设立的志愿服务项目。据国家汉办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9年新选志愿者岗位5885人,其中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3031名孔子学院志愿者;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2854名普通项目志愿者。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泰国“汉语热”持续升温。在泰国政府的支持下,泰国目前已成为汉语传播力度最大的国家之一,汉语在泰国已上升为第二大外语。截至目前,泰国共建有16所孔子学院,20个孔子课堂,累计1.7万余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泰国73个府的1000余所大、中小学任教,汉语学生人数快速增长至100余万名。

来自三亚学院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专业的大四学生徐超萍,与泰国留学生结为朋友,在交流期间,泰语的魅力使她对泰国产生浓厚兴趣。她说,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光荣而自豪,她希望能到泰国传播汉语,同时更深入地了解泰国文化。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泰语专业的学生韦纪君亦申请到泰国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她曾赴泰国学习近一年时间,对泰国民风民俗、饮食文化印象深刻。她说,她希望能在教学活动中向泰国友人传递中国文化,让他们真正了解中国。

广西民族大学与东盟国家联系紧密,是一所以“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为办学特色的综合性高等院校,借助毗邻东盟的优势,已发展成为在国内外颇具知名度的东南亚语种人才培养基地。截至目前,该校已派出1200余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海外进行涉外教育、跨文化交际等工作。

本文共1页 1
[相关:汉语教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昀昀 黄艳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