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

2018-12-28 21:03: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人工智能技术已成为驱动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力量,我就是其中的先行者。”大屏幕上,新华社AI合成主播线下公开亮相,与它的真人主播——新华社主持人邱浩联袂主持。

“MAGIC 一下,做短视频更AI。”在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与会嘉宾用声纹解锁媒体大脑·MAGIC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秘书长邵晓锋说:“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是技术背后的梦想。”

27日,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这两个人工智能与媒体跨界融合的生动场景,引起了现场观众极大震撼,纷纷感叹“未来已来!”

今天的融合既是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也是媒体间的融合,是媒体与产业的融合。2018年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在众多领域“开疆辟土”,其对媒体融合的影响无疑也是深刻的。

在这一背景下,这场由新华社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会,聚焦“人工智能与媒体变革”,搭建交流平台,探寻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更显得意义深远。

这场媒体与产业的融合盛会,发布了一系列重磅成果。记者了解到,大会同时发布了《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7-2018)》和《中国移动应用数据报告(2017-2018)》。

报告的内容引起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一个趋势更加明显——数据化、移动化、智能化、交互化,是大势所趋,更是现实要求。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正在到来,媒体变革和传媒生态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大数据与媒体应用跨界融合将创造哪些可能?会上,腾讯、支付宝、浪潮、今日头条、360、58同城、拼多多、每日优鲜、携程、趣头条、得到、中关村大数据联盟、北京腾云天下科技、数起科技、博易大数据、数梦科技、码牛科技、成传数字科技等18家大数据公司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共同发布“大数据协作平台”。记者了解到,未来,新华社还将联合互联网企业,将其打造成集纳数据分析计算模型、选题辅助、数据可视化、数据新闻智能分发等功能的智能大数据协作平台。

本文共1页 1
[相关:融媒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