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起铁路开跑新图 承德地区将首开高铁动车组

2018-12-29 23:41: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1月5日起,受全国铁路调图影响,北京局将优化调整47对列车。届时,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旅客列车达到677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430.5对,占比达63.6%。

10条新线开通

北京始发新增多趟列车

2018年底,10条新线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表示,新线开通加调图后,北京铁路新增旅客列车26对。

其中,新增北京西站至成都站、西安北站,北京南站至威海站、青岛站、盐城北站,石家庄站至盐城北站、承德南站至沈阳南站、沈阳站、大连北站动车组列车各1对;新增北京站至杭州站、北京南站至上海站、上海虹桥站动车组列车各2对,北京站至上海站、北京南站至南京站动车列车各1对;增加北京南站至唐山站、北京站至北戴河站动车组列车各1对。同时,济南至青岛高铁开通后,将与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相互连通,新增途经该线路运行的跨省高铁列车7对。

优化结构缩短时间

北京可直达到北海

同时,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规律,采取延长区段、调整运行线路、增加停站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和运行时间。此次调整运行区段的旅客列车共16对,其中高铁动车组11对,普速列车5对;升级旅客列车等级2对。

其中,8对列车通过延长区段或调整运行线路的方式缩短了运行时间,分别是北京南至青岛北方向2对、烟台方向1对、沈阳方向2对、吉林方向1对,北京西至南宁方向1对、太原方向1对;由此,沈阳至承德间全程压缩8小时23分,北京南至青岛间全程压缩58分钟。调图后,北京至南宁的G529次列车将延长至北海,从北京去往广西北海不再需要中转。该车也从首都北京始发运行时间最长、停站最多的高铁列车。

26对高铁列车调整

至天津西站始发终到

此外,记者了解到,北京铁路局进一步优化了天津枢纽功能,将京津城际北京南站至天津站的26对高铁列车调整至天津西站始发终到,天津西站始发终到城际列车达到35对;2019年1月5日起,滨海站更名为滨海西站,于家堡站更名为滨海站。随着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的开通运营,河北承德地区将首开高铁动车组,北京铁路局管内将设承德南、承德县北、平泉北三站。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路调图]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曹晶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