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温江区探索安全监管专业化建设“一二三”模式

2018-12-06 11:28: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证照是否齐全、物资管理机制是否完善……日前,温江区安监局组织队伍正对全区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工作。结合专业监督管理,温江区安监局探索创新安全监管专业化建设“一二三”模式,在全市率先走出了一条运用市场机制,弥补安全监管短板与不足,提高安全生产监管专业技术水平的有效路径。

结合安全监管中遇到的专业技术“痛点”,温江区安监局全面梳理企业主体对安全生产服务的需求,确定了9项涵盖全区企业的共性安全隐患作为检查项目,实行对单检查。根据风险等级确定检查频次。同时,在服务单位挂牌成立“温江区专家服务站”,落实专家值班,建立工作台账制度,对检查服务实行全过程闭环控制。

在安全监管专业化建设上,构建“综合检查模式”“专项指导模式”实现对辖区企业的全覆盖检查,通过“综合检查模式”,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为企业建立了安全生产“一企一档”。通过专业技术检查,对全区企业开展整体风险辨识,将企业风险由高到低依次划分为4个等级,并建立以危险化学品企业为主的安全风险分布电子地图和“红、橙、黄、蓝”四色安全风险图,一图掌控全区企业风险分布情况。

在科学处置企业隐患上,温江区安监局实现了一般隐患、重点隐患等精准服务,针对一般隐患,打造“诊断+分析+治理”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帮助企业找准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指导整改、反复督查,确保隐患排查闭环管理。对于专业服务机构检查中反映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分级分类,明确整改时限,督促企业完成隐患整改。对于重大隐患和重大违法行为,按照“即查即报即处”的原则实现第三方巡查和精准执法。

本文共1页 1
[相关:安全监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邓超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