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站月底前投用装修基本完工 从成都西站至蒲江最快只需半个小时

2018-12-08 23:57: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西站本月底前投用。成都西站投用后,成都市将形成成都、成都东、十陵站以及天府站、成都南、成都西站“三主三辅”客运站布局。昨日,本报记者来到位于三环路外侧的成都西站为广大市民一探究竟。

装修基本完工 正进行收尾

成都西站位于青羊区武青北路附近,远远望去成都西站4个红色大字非常显眼。记者在现场看到,为突出地标性建筑的特征,车站造型融入了“太阳神鸟”展翅飞翔的舒展形态。由于外观采用银色的饰板装饰,整个建筑的冲击感和雕塑感进一步增强,而站房两侧建筑细节取自“太阳神鸟”的金色羽毛元素,依次有序排开,形成优美的韵律感和强烈的在地感。

大厅内检票闸机安装完成

即将投用的成都西站

据了解,成都西站为线侧式站房,站房建筑面积7020.38平方米(含结合有轨电车蓉2号线改扩建1020平方米),主体建筑中部为候车室,两侧为办公及售票厅等用房,候车室为一层,设备及办公房为二层,局部地下一层,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候车室屋面采用钢网架屋面。

在候车大厅门口记者看到,整个候车大厅的装饰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也在进行一些收尾工作。进站口、售票处等导视标牌也已经安装到位。走进候车厅,采用大理石地面,风格同样传承于成都其他几个火车站,候车室十分宽阔,站房顶棚采用与东站类似的网格化顶棚,透光而且环保,在站厅四周还随处可见“太阳神鸟”标志,突出了成都地域特色。记者发现,虽然整个候车大厅还没有完全完工,但是候车座椅以及不少便民设施已经安装到位。

大厅内设有两个检票口,共8台检票闸机,记者发现闸机上面设有二代身份证刷卡区域,这就意味着乘车不光可以实现蓝色车票的自助过闸机验票乘车,也有可能实现刷身份证乘车,为成蒲段公交化运营提供了硬件保障。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西站]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张青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