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铁警推出多项便民措施服务旅客

2018-02-01 22:37: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1)日,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西昌铁路公安处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推出多项便民措施,让旅客平安回家、温馨回家。

设立铁警青年先锋岗,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在管内客流较大的双流、乐山、峨眉、西昌、攀枝花等车站要设立青年先锋岗,开展制证引导、法律答疑、随时引导进站旅客,耐心回答旅客问询,为不会网购火车票的农民工或老人等特殊群体服务。同时,针对管内大量彝族旅客,实行“彝汉双语”导乘。

2月1日,西昌铁路公安处组织广大青年民警、铁路站段职工在西昌火车站广场举行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

青年民警代表宣誓。

西昌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组织特警队员在车站广场开展治安巡查。

遗失物品招领服务,温暖回家路。由于春运期间旅客携带行李较多,易出现物品丢失等情况,在售票室、大厅、列车等各岗位发现旅客遗失物品时,民警及时认真清点、详细记载,按区域分类保管。旅客告知民警或通过车站工作人员等途径请求查找的,根据旅客提供的信息认真找寻,及时告知旅客找寻结果;对于找寻到的,通知旅客到站领取遗失物品。同时,确保饮用水供应和便民小物品需求,协调客运工作人员保证热水供应,在候车室配急救箱、针线包、胶带等,为旅客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和便民小物品。

小朋友体验警用枪支。

旅客在民警的引导下扫描“微警务”二维码。

民警帮助旅客。

民警帮助老年旅客在自主取票机上取票。

警犬对可疑行李进行查缉。

启用“微警务”,线上便民利民。充分结合出行旅客可能会遇到的系列疑惑或困难,启动了集乘车须知、报警求助、投诉举报、在线互动等科学实用信息于一体的“成都铁路公安局微警务”微信公众平台,旅客可通过该平台提前了解到乘坐火车出行时购票、进站、安检、乘车等信息,24小时可在线报警、求助、投诉、举报等。

据了解,西昌铁路公安处还组建文艺小分队,分别深入车站、列车、学校、沿线村镇等开展文艺巡回演出,向旅客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及爱路护路知识。(陈桥)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陈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