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往成都走 5.5公里的路 成都市民车开了18小时

2018-02-22 23:01: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尽管今年春节期间成都天气不错,不过西昌、海南等地的阳光,还是吸引了不少成都市民驱车前往。从2月19日开始,到海南度假的旅客进入返程高峰,却因琼州海峡连日大雾,导致不少待渡车辆滞留在港区附近的道路上。“离港口5.5公里的路段,我们开车花了18个小时。”成都市民陈女士用“爆裂”二字来形容在海南返程的一天。

海口滞留车辆等待进港(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故事1

海南—成都

“5.5公里,车开了18个小时”

因为成都天冷,陈女士两岁的孩子,去年11月就由爷爷奶奶带去了海南。今年春节放假,陈女士从成都自驾前往海南,“由于春节期间往返的机票太贵,并且在海南的车也要开回成都,于是就选择开车过去。”

2月19日上午10点,陈女士和家人踏上归途。她向成都商报记者回忆,从棋子湾开车到海口,中午12点到达时,港口附近已经有很多车在排行了,但她怎么也没有想到随后的经历会如此煎熬。“我们吃了午饭,进入排行队伍,因为车辆太多,先是反方向排行了3个小时,才调头进入顺行的队伍。”陈女士说,当时离港口只有5.5公里,不过从19日下午6点开始排行,直到20日中午12点才进港,过了海,已经是下午5点了。

由于深陷等待进港的车流中,陈女士和家人不得不在车上过夜。“我们大人基本没睡,因为每隔一个小时左右车就要移动一下,一会儿熄火一会儿发动,小朋友也睡不好,饿了就靠饼干充饥。”

交通部根据2018年春节前进岛的车流增量预算,今年春节黄金周七天,需要出岛的车辆将达到9万辆,共40.8万旅客。而从18日晚上反复停航起,海口三港口滞留旅客超过了4万人、小车约1.5万辆,造成滨海大道、丘海大道等路段全面堵塞。近期频现的大雾,更是导致琼州海峡停航。就在陈女士耗在路上的20日,准备通过琼州海峡出岛的过海车辆滞留超1万辆,周边多个路段拥堵严重。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春节]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逯望一 费成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