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优化国际航线布局 预计开通特拉维夫、哥本哈根等11条国际航线

2018-03-01 13:26: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继日前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总经理李云川在分组讨论中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国航将在近期开通成都-伦敦航线后,成都商报记者又从资深民航业内人士处独家获悉:“目前该航线已经进入运行审定阶段,计划今年5月份开通。”

成都在落实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计划的具体行动上,正在进行着新一轮的加速赶超。成都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加上成都直飞伦敦航线,今年各大航司在成都预计有11条国际航线开通。

成都国际航线网络或在2018年实现一次大爆发,国际航线布局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成效显著。

航向1

引领对外开放

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计划 列八大行动计划之首

根据成都市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所作的远景发展战略规划研究报告——《成都远景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建议,应从对外开放、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人口与人力资源(资本)协同四个维度出发,实施若干重要的“新行动”。具体来说,包括八大行动计划。

而八大行动计划的第一个就是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计划,要求实施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扩大蓉欧班列辐射范围、打造“亚洲之星”、构建“148”高铁交通圈、建设公交都市等系列行动,提升成都在世界的交通枢纽地位,强化成都与世界的联系,用面向世界的大交通门户引领城市发展,引领区域合作,引领对外开放。

进入2018年,这一行动计划开始加速。

1月26日,搭载216名旅客的3U8099航班从成都起飞前往圣彼得堡,标志成都直飞圣彼得堡航线正式开通。这既是今年成都开通的首条洲际直飞航线,也是继成都直飞莫斯科后,川航第二条成都直飞俄罗斯的航线。新开的成都直飞圣彼得堡航线,与成都-莫斯科航线互为补充,搭建起一条西部地区赴俄旅游环线、推动两地交流的空中大通道。

2月12日,国航成都-曼谷直达国际航线也顺利实现首航。不但为成都市民到泰国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也大大便利了大量欧洲中转客源。让到曼谷的欧洲旅客可以舒心地从“蓉”中转。

而就在日前,春秋航空也正式宣布从3月25日起新增从成都直飞普吉的航线。每天一班,表现出对成都国际航线市场的巨大信心。

航向2

加强商贸往来

国际航线密集开通 网络有望进一步完善

成都商报记者梳理发现,2018年,成都有望收到一个大大的国际航线礼包,加上一季度的国际航线密集开通态势,一直到今年7月,每月都计划有至少1条国际航线开通。

去年12月,川航在民航局一口气申请2018年在成都新增4条国际航线,包括成都-特拉维夫、成都-哥本哈根、成都-开罗、成都-波士顿。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国际航线]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刘久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