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3月18日在都江堰开跑

2018-03-10 11:44: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月9日,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在会上宣布:2018年成都双遗马拉松将于3月18日上午8:30在都江堰市鸣枪开赛。

经过策划筹备,今年的赛事线路更加优化,赛道环境更加优美,赛事保障更加充分有力。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马拉松比赛有几个特点:

1.提档升级,共享“大美成马、双遗之城”

今年的成都双遗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旅游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双遗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比赛设置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乐跑三个项目,将有国内外近3万名选手参赛。根据组委会统计,本届赛事男女选手的参赛比例为6:4,四川省内选手占比为40%,四川省外选手占比为60%。此外,组委会特邀专业马拉松选手12名,他们中最好的参赛成绩为2小时零8分35秒。

2.优化线路,共享绿色,体验生态旅游名城魅力

本届赛事赛道串联都江堰、青城山、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和柏条河、龙门山、金马河绿道等成都代表性景点和绿道示范段,融入了国宝熊猫、青城太极等都江堰自然人文元素,将让广大跑者在享受跑步的同时,切身感受到都江堰的双遗底蕴和天府绿道的大美风光。

本次全程马拉松比赛线路全程42.195公里。以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作为起终点,沿彩虹大道南段柏条河绿道路口折返,再沿彩虹大道南段右转至都江堰大道、天乙街、公园路、复兴街、鱼嘴、磨儿滩水库、环山路(龙门山绿道)、青云路、白鹤路、青正街、怀中路、青城山路至建福宫折返,接着沿青城山路至青正街、怀中路、S106(青城山、中兴、玉堂段)、岷江1号桥(金马河绿道)、彩虹大道南段右转至天府大道与永安大道一段交汇处折返、彩虹大道南段到达终点飞龙体育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双遗马拉松]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杨雪 陈羽啸]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