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车险第3次费改四川保费降幅最大 最低可享2.535折

2018-03-20 08:59: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商业车险“第三次费改”靴子落地 四川保费降幅最大

“川”字头好车主 最低可享2.535折

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2018年持续向纵深推进,“第三次费改”靴子正式落地。

近日,中国保监会下发《关于调整部分地区商业车险自主定价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选择四川、山西、福建、山东、河南、厦门和新疆七个地区,继续扩大财险公司定价自主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其中,四川地区车险保费降幅最大,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调整范围均为0.65至1.15,上限不变,下限分别由此前的75%调整为65%。

这意味着,遵纪守法、安全驾驶的“川”字头好车主将可享更优惠的车险费率。据测算,具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四川车主在一家经营稳健的保险公司投保,如三年不出险,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目前商业险保费折扣可从三次费改前的3.375折进一步下调至2.535折,下降幅度达25%。

车险费改持续让利“好车主”

“第三次商业车险费改让消费者受益,有利于鼓励消费者安全驾驶。”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商改内容看,四川地区行业示范条款的自主核保系数、自主渠道系数浮动下限由0.75降低为0.65(上限仍然为1.15),三年未出险的车辆,总折扣系数由三次费改前的0.3375,降低为0.2535,例如,3年车龄的大众朗逸,商业险标准保费5500元(投保车损、三者100万、盗抢、车责1万),一年未出险商业保费1975元(三次费改前为2630元),3年未出险则只需支付1395元(三次费改前为1857元),可以看到,未出险车辆的保费又大幅下降,注重安全驾驶的消费者可以支付更少的保费享受充分的保障,对减少交通事故、维护良好社会秩序也有积极意义。

上述负责人同时提醒,未出险车辆保费下降,保险公司基于整体的赔付成本,部分出险车辆可能不能享受双系数下浮的优惠。

“从第一次费改至今,车险经营一直在让利消费者,尤其是安全驾驶无事故的‘好车主’。”省内另一大型财险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车险]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卢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