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拉复线空域调整方案实施 成都与拉萨之间架通空中双通道

2018-03-22 22:43: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昨日零时起,连接成都与拉萨的空中航路——成拉复线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其空域容量提升85%左右。此次航路改造在现行的成拉航路南侧新辟了一条平行航路,以满足成都至拉萨航线日益增长的航班量。

据了解,成拉复线航路全长1300公里。其新辟八条国际航线,新增航路里程1957公里,每日惠及120个航班架次。这是自1965年成都—拉萨第一条航线开通以来,首次实行复线运行。复线运行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单向循环运行格局,同时也实现了拉萨机场的进离场分离,对缓解成拉航线的安全保障压力,增加航线飞行流量都有着开创性的意义。

据民航西南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本月1日,成拉复线空域调整方案就开始试运行,运行以来安全顺畅。成拉复线空域调整方案在航路点KAMAX以西实现了进出藏航班分流,减少了穿越次数,降低了运行风险,提高了运行效率。当临时航线V69可用时,在成都区域内全程实现进出藏航班分流,基本避免了相对穿越情况的出现,提高安全余度的同时大幅降低了管制员工作负荷,也使航空器可以进行连续上升和下降,提高了经济性和环保性。自运行以来,成拉复线已初步显现分流效果。

此次实施成拉复线空域调整方案,主要是为应对成都至拉萨航线日益增长的航班量。目前,每天有大约30个航班往返成都与拉萨之间,成为较为繁忙的航路之一。据悉,成拉复线空域调整方案实施后,空域容量提升85%左右。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拉复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