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物流今日正式推出“宠物机票”托运产品

2018-03-28 22:06: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川航获悉,经前期试运行,川航物流于今日正式推出“宠物机票”托运产品,先期率先在成都至北京、深圳、昆明、三亚往返航线上投入运营,未来将逐步推广至川航其他航线。购买一张“宠物机票”,宠物就可以享受专机接送,跟主人一起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对于爱宠人士来说解决了诸多麻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川航推出“宠物机票”托运新服务,国内罕见的“宠物机票“诞生,在满足爱宠人士的需求同时,其背后反映的则是成都的国际化水平提升。川航物流相关负责人称,川航物流的“宠物机票” 是针对爱宠人士的宠物托运需求,而特别设计的航空活体运输产品,相较于普通的动物活体运输,“宠物机票”在接送服务、宠物候机、客户知情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优化。

目前,川航物流已成立有专车接送团队,由专人负责上门接送宠物,并提供专门的航空运输包装,让宠物拥有舒适的“移动房间”。与此同时,川航还在休息区安装可视监控,客户可通过手机APP实时关注爱宠待运状态。专车运输、恒温休息区、实时查看宠物候机情况等,宠物在旅途中享受的非同一般的服务,而对爱宠人士来说则是一项贴心便捷、轻松放心的托运服务。

川航物流该负责人表示,“宠物机票”先期率先在成都至北京、深圳、昆明、三亚的往返航线上投入运营,今后将逐步推广至川航其他航线。宠物托运人士可关注“四川川航物流”官方微信或咨询客服电话028-65397777,下单订购“宠物机票”。

川航物流成立于2017年6月29日,是四川航空全资子公司,致力打造西南地区领先的现代物流企业,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航空物流综合服务。

那么,购买“宠物机票”后如何实施托运?“宠物机票”价格水平又如何?对此,川航物流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自身需求,爱宠人士可在“上门接宠”“机场货站交接”“送宠到家”等服务环节中,自由选择“门到门”“港到港”“门到港”“港到门”四种接取方式。凡购买“宠物机票”的客户,都将免费获赠一份基础宠物运输保险。

今天下午,记者登录川航物流微信公众号发现,“宠物机票”的适用范围为家养宠物猫、宠物狗,宠物净重量不得大于50千克,而且需年龄两个月以上。针对不同的种类宠物,川航在“购票须知”栏对托运要求予以了明确提示,而对患有疾病、处于妊娠期或7天内分娩过、处于手术康复期内、服用过镇静剂或安眠药等药物的宠物,是禁止托运的。

记者查询发现,不同宠物的“机票”价格是不相同的,而且差异也比较大,主要跟净重和宠物名称有关系。以3月28日成都飞三亚的“宠物机票”为例,爱尔兰猎狼犬的“宠物机票”价格为1169元,冰岛牧羊犬的“宠物机票”价格为652元。据记者粗略查询,该航线当天“宠物机票“最便宜的价格即为652元。而由于春运结束后旅客机票折扣较多,这一天从成都飞三亚的旅客机票价格为700元左右。

现象观察

“宠物机票“诞生折射出成都国际化水平

航空运输中的宠物托运并不新鲜,但是航空公司专门设立推出销售“宠物机票”,为宠物托运提供专业的一条龙便捷服务,在国内还比较罕见。

成都一家曾从事宠物航空托运服务的货代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在国内航空公司中销售“宠物机票”的确比较罕见,但是在国外航空公司中是比较常见的,例如荷航、美联航早就在成都的国际航线推出了购买“宠物机票”的宠物托运服务,并且符合条件的宠物还可以跟随主人进入客舱一起旅行,一般而言,国际航线“宠物机票”价格跟客票价格相接近。

“航空公司推出‘宠物机票’是满足了市场新兴而起的需求,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成都的国际化水平。“该负责人表示,尽管目前成都进出港的宠物托运量不大,但是增加比较快,呈现逐渐增加的趋势,而这些需求的增加背后与成都的国际化水平日益提升有关。近年来,成都的国际化水平日益提升,再加上成都的航线网络较为丰富,通达全球各地十分便捷,这些因素也促进了宠物托运市场的需求量日益增大。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的一些货代物流公司纷纷开始涉足于宠物托运市场。

本文共1页 1
[相关:宠物机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