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四场“硬仗”坚决打赢2018项目攻坚战

2018-03-29 23:44: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崭新的项目作战图已高高挂起,招商小分队已奔赴四面八方……走进位于彭州市丽春镇的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一个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争相发展的蓬勃热潮扑面而来。

今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成都市召开“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奋进的姿态和严实的作风,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围绕成都市“全面落实年”的要求,彭州市将2018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把项目化管理作为抓工作、促落实的重要方法,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作为成都市航空动力产业的重要承载地,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蓝色动力硅谷”的奋斗目标,着力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厚植优势、服务企业四场“硬仗”,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项目攻坚,加快构建航空动力产业生态圈。

硬仗一:打响招商引资“攻坚战”

春节刚过,从彭州丽春镇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出发的招商小分队已踏遍了神州大地。拜访企业、考察项目、行业座谈、产业推介……发展的势头如这个春天般生气勃勃。

更令人振奋的是,此次招商队伍们面对的不是普通的项目和企业,而是世界500强,美国500强,欧洲500强,中国500强,行业500强……此次的招商方式,也不再是传统的模式,而是通过派驻外地招商、行业招商、协会招商等方式,实现专业化精准招商。“坚持全球视野,坚持全产业链布局,2018年我们要确保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突破12个以上!”丽春镇党委书记、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陆敏表示。

位于丽春镇的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不仅是彭州产业发展的主要承载地,也是成都市重点发展的66个产业园区之一,经过4年的发展,已基本形成以航空动力、智能装备制造、高端再制造及通用航空等先进制造业为主的产业生态圈,目前签约落地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超120亿元,获得了国家级“再制造产业集聚区”和省级“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基地”称号,在西南地区已形成较为明显的产业集聚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按照打造“中国蓝色动力硅谷”的目标,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区将招商引资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纳入“重大项目攻坚计划”和“十大工程”项目及其他所有产业项目、政府投资项目制定项目时间表和建设路线图,分解招商目标任务到每季每月每周,细化全年招商及项目工作分工,责任细分到具体负责人;同时围绕项目还出台了《促进航空动力产业功能区加快发展的奖励办法》和《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奖励办法》等优惠政策,重点鼓励支持航空动力、绿色化工、生物医药、增材制造等产业投资项目,促进优势企业向园区快速集聚。

硬仗二:打赢项目建设“阵地战”

走进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标准化厂房正在加紧建设,刚刚签约的北航动力研究院、杭州先临三维等11个项目即将全面动工,预计到今年底,9个项目将完成主体建设,4个项目将建成投产。“经过几年的建设,园区的基础已逐渐夯实,今年我们将是突破的一年,力争到年底实现产值40亿元!”陆敏激情满怀地说。

在陆敏的办公桌上,有一份园区所有项目的详细时间表和路线图,而最新的项目进度表,每天都会送到他的案头。截至目前,园区已签约引进总投资超过120亿元的15个产业项目,拥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19工厂、成都泰资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现有2.9平方公里工业用地全面开建,北部园区基本成形。

围绕项目高速发展,园区的承载能力也在不断增强。目前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正在日臻完善,已形成以牡丹大道、天桂路为骨架,三环路、丽水路、福州大道为支撑的三纵三横三环交通网络格局,拥有污水处理厂2座、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KV变电站1座,110KV变电站4座,35KV变电站5座。至2020年末,园区工业用地达5平方公里,主营业务收入力争实现150亿元,建成四川省航空动力、通用航空与增材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成为四川省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区;至2025年末,园区工业用地达10平方公里,主营业务收入力争实现500亿元,成为国内知名的航空动力产业制造和增材制造技术产业示范基地,建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宜业宜居的“中国蓝色动力硅谷、西部高端智造小镇”。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航空动力产业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