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成都将降5~8℃ 今晚或迎降雨

2018-03-05 10:45: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最近,温暖的气候在四川盆地徘徊许久,日平均气温频频超过历史同期。春季天气特殊,阴晴交替且多风,气温也将有所波动。3月4日一大早,成都多地刮起的大风,也吹响了新一轮降温的号角,据四川市气象台统计,4~7日盆地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成都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8℃。

大风蓝色预警 云层代替阳光接管天空

4日一大早,大风呼呼地吹过,把春姑娘的感觉吹走了,11时均温16.5℃。午后厚厚云层结伴,近段时间熟悉的阳光不在了,局部地区还下起了零星小雨,部分地方伴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达6级或以上,最高气温19℃,较前日降温许多。

成都市气象台3月4日9时50分发布第4号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金堂、青白江、简阳出现六级以上大风天气,个别地方出现了瞬间风速大于10米/秒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出现在金堂栖贤乡达21.2米/秒。6小时内上述地区以及龙泉、新都、天府新区、都江堰和双流等地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日均气温降5~8℃ 成都今晚迎降雨

较为温暖的天气已在四川盆地徘徊了一段时间,近期盆地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气温显著偏高,日最高气温22~25℃,日平均气温14~18℃,较历史同期偏高4~8℃。根据成都市气象台统计,2月26日到3月1日,全市日均温已经高达13.2℃,为2011年以来最高,其中3月1日全市平均最高气温为24℃,为近30年同期最高。春季天气特殊,阴晴交替且多风,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可不要被暂时的表象所“欺骗”,小心气温起伏,惹上感冒。

受地面冷空气和高原低槽东移的共同影响,预计4~7日盆地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8℃,主要降温降水时段在5日夜间到6日夜间,其中4日、6日盆地东北部局部地方有中雨,冷空气影响时伴有4~6级偏北风,此后气温将回到历史同期水平。

5日晚起成都将迎来断断续续的小雨,最高气温下降至14℃,到7日白天,雨水停歇,随后云朵三三两两相聚,阳光到访,气温稍有回升,最高气温17℃。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本文共1页 1
[相关:降温]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逯望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