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守“大佛”的全能型警长申继敏

2018-03-09 22:54: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他,是乐山高铁车站警务区警长,在2018年的春运安保工作中,他带领警务区民警负责着车站候车室、安检口、验证口、线路区间的秩序维护和保卫工作。

他,是一名“60后”的老铁警,从警二十七载,他没有惊心动魄的侦察故事,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只是默默的扮演着一块“砖”的角色,践行着一名铁路警察的职责。

他,就是西昌公安处乐山高铁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申继敏。

申继敏带领民警对车站开展巡逻

在2018年的春运安保工作中,申继敏带领警务区7名民警,服从大局,严格执法,服务旅客,期间共清理各类闲杂人员263余名,为旅客群众做好事24件,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职责与使命,用激情与汗水谱写了一曲曲爱民之歌。

线路安全的守护者

在三江交汇、大佛庇佑、素有嘉州美誉的嘉定府所在地——乐山,35.7公里的成贵高铁乐山段穿越而过。而作为该段线路的守护者申继敏,却用坚守和付出,在背向飞驰的动车旁,留下最美“逆行”的身影。

申继敏在进站口执勤

“线路就是铁路安全的命脉,就是旅客回家的希望,如果线路出现事故,那么就意味着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申继敏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由于高铁乐山段多为山地丘陵,管内线路汽车根本去不了,巡查线路只能靠双腿。为了完成巡查任务,消除安全隐患,申继敏自费购买“解放牌”胶鞋,一个星期里有至少3天时间,穿着胶鞋、带着干粮,将办公场所搬至线路上。

申继敏带领民警对铁路沿线滚刺进行检查

2018年2月13日,申继敏带领民警在对8号岗亭进行检查时,发现施工单位预留口未上锁,且无人看守,附近村民可随意进出施工现场。他立即组织巡防队员将村民请离施工现场,同时电话通知该段线路施工单位负责人到达现场,指出其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其在施工时派员对预留口进行看守并将大门锁闭。

申继敏对沿线岗亭进行检查

春运以来,申继敏徒步巡查线路15次,行程200余公里,穿坏“解放牌”胶鞋2双,但换来的是下发整改通知书32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2处。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杨祖彬]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