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高架段“桥通”

2018-04-18 22:20: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418吨重的预制箱梁稳稳地落在桥台上,3号线三期高架段112片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标志着3号线二三期工程全线贯通,为该线在今年年底贯通吃下“定心丸”。

3号线二三期工程是3号线一期工程南北两端的延伸线路,二期工程南接双流、三期工程北连新都,线路全长29.5公里,共设车站20座、停车场1座。该线路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南北交通拥堵情况,拉近成都周边城区距离,方便周边区域市民出行,特别对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有积极作用,对于构建“三铁融合”“加速成网”“蓉欧+”交通网络体系建设,实现基于“778”交通出行结构顶层设计目标发挥着重要作用。

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高架桥箱梁架设顺利完成

3号线三期高架段位于成都市新都区内,是新都区连接成绵乐经济带的关键惠民工程。高架及过渡段全长5.975公里,桥梁全长4.581公里,占线路全长76.67%,包含3个高架车站、4个区间。桥梁包含特殊孔跨有支架现浇连续梁7联、悬臂浇筑连续梁1联,共计112片预制箱梁,标准梁型为25米、30米,最大单片梁体积达161立方米,重418吨。城市桥梁施工干扰大,制约因素多,安全风险高,加之跨越铁路、毗河、绕城高速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整个3号线二三期的重难点控制工程。

“3号线三期高架工程施工沿线,包括电力、信号、燃气、雨水、污水等各类管线众多。其中金华寺东路站至三河场站区间位于蓉都大道东侧,110千伏昭三马潭电力线影响该区域跨越绕城高速悬灌连续梁及箱梁架设施工,必须对电力线进行升高处理,公司合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协调成都市规划局、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川西高速公司、地方政府等部门,力促110千伏昭三马潭线按计划进行了停电迁改,为3号线三期高架段悬灌连续梁及箱梁架设施工扫清了障碍。”昨天,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3号线二三期高架桥箱梁架设顺利完成,标志着该线距离开通又迈出了坚实一步。目前3号线二三期附属结构已经累计完成76%,预计在今年6月,随着三期的轨通,就将宣告整个3号线二三期的轨通;年底前,该线路将实现开通试运行。

本报记者 袁弘 朱小路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公司供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地铁​3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朱小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