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启动 吸引近百名小摊主参与

2018-04-22 17:50: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2018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启动仪式暨“书香成都”读书摆摊活动在都江堰举行,标志着全年近50场儿童跳蚤市集正式启动。昨天的跳蚤市场摆摊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小摊主参与。

2018成都儿童跳蚤市场的主题为“社区治理小帮手,俭以养德我当先”。上午10点,伴随着儿童音乐吟诵《大风歌》,启动仪式开始。曾参加过都江堰市“小手拉大手”社区治理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两位小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当我们为社区空巢老人各展所长时,我感到了在学校从来没有体会过的幸福和成就感!”14岁曾悦的一番话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儿童跳蚤市场作为成都市未成年人体验社会、快乐成长的平台,今年将进一步融入“社区治理”元素,让小朋友通过活动更好地服务社区,获得更多“责任感”和“成就感”,锻炼培养“社区为我,我为社区”的品质。

除了在跳蚤市场摆摊,现场还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在晨光袅袅的奎光塔公园,一群身着汉服的小朋友绕塔吟咏古诗词,让人仿佛“穿越”到古代。一面卡通风的社区治理谏言墙,则供小摊主留下自己对美好社区的期待。

据了解,接下来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将在全市多个街道社区开展,并评选出“十大优秀街道社区”。2018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将会继续“跨界”,例如与科技、公益等主题结合,紧跟时代潮流脉搏,让未成年人“一站式”丰富体验,获得成长和教育。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儿童跳蚤市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杜文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