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3U8633“英雄机长”回忆紧急备降:万米高空曾面临两难选择

2018-05-16 22:55: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当时缺氧寒冷,我希望飞机能尽快下降到更低的高度,但飞机下得快,速度就会增加,对我们冲击就会更大,机组安全就无法保障。”16日下午,回忆两天前在万米高空遭遇风挡玻璃破裂脱落的惊险瞬间,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川航)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透露,万米高空的千钧一发之际,他曾面临两难选择。

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执行重庆至拉萨航班任务,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面对缺氧和低温,机组紧急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执飞航班的机长刘传健被公众赞为“英雄机长”。

“飞机巡航过程中,突然听到了‘砰’的一声。”刘传健回忆,听到声音后,他和副驾驶的共同反应是“风挡玻璃裂了”。由于平时训练中模拟过此种情况,两人第一时间用手去触摸玻璃,以确认是内层还是外层破裂,随后他们看到了细小的块状和网状裂纹。

“我要返航落地,飞机可能会故障。”刘传健第一时间向空管报告,但刚刚汇报完毕,又是“砰”的一声。那一瞬间,刘传健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他反应过来,发现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此时已完全破裂,巨大的舱压使玻璃瞬间脱落至舱外。“副驾驶一半身体已经掉到飞机外面,我试图去抓,抓不到。我赶紧看飞机的状态,发现飞机在下降、速度在增加。”

风挡玻璃破裂时飞机正以时速800公里左右飞行,机舱内温度达零下四十度左右。“第一时间我是非常恐惧的。”刘传健说。但当他握住驾驶杆,感觉飞机可以操纵,“就感觉非常有信心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备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贺劭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