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90%以上白领有焦虑情绪

2018-05-22 10:04: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孤独、薪资不理想,渴望改变现状……近日,一在线招聘平台发布《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走进白领们的实际生活,围绕他们的衣食住行及事业发展等方面,描绘这一族群的生活图谱。报告显示,租房是年轻白领的主流居住方式,买房主要为成家;九成以上白领有焦虑情绪,源自又穷又迷茫;七成白领薪资不理想,渴望通过跳槽改变现状;新锐中产白领生活品质高,他们对未来同样焦虑,担心失去人生质感。

九成以上白领有焦虑情绪

工作中是不是总感觉怀才不遇,薪水配不上自己的能力?大多数白领都有这样的想法。报告显示,66.5%的白领认为薪资低于预期,配不上自己的能力。对于薪资低的原因,超四成的白领认为是“自己的能力得不到公司认可”。另外,27.6%的白领把薪资低归结为“生活成本太大”。

同时,职场白领中有94.9%的人都有焦虑情绪。其中,占比最高的选项为“薪水低,无法满足品质生活的需要”、“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不清”,分别为29.9%和27.9%。简单概括就是“又穷又迷茫”。

白领们的孤独感主要来自于缺少陪伴,但问及改善孤独感的方式时,仅有14.6%的白领选择“朋友”,22.2%的白领选择“伴侣”,最令人意外的是,39.4%的白领选择了“赚钱”这一选项,他们认为钱能抵消孤独感,原来缺少陪伴只是表面原因,深层诉求还是“脱贫”。

个人收入不光决定着孤独指数,还间接影响着婚姻大事。本次调研显示,41.7%的白领因当前薪酬不理想而暂不打算结婚,另外,也有39.9%的白领认为婚姻与薪资无关。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白领]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冷宏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