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呼吸困难求医遇堵 成都交警开辟生命通道4分钟送到医院

2018-05-29 11:44: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请你们一定要帮帮忙啊,孩子喉咙被异物卡住了,呼吸特别困难……”一位男子带着哭腔向路口执勤的交警求助,这一幕发生在5月21日晚高峰八宝街路口,一场和死神的赛跑就此开始。

交警将孩子及时护送到医院

发动警摩,拉响警笛,四分局民警童非和同事骑着警摩在前方开道,交管部门指挥中心沿途调度保障,在晚高峰的滚滚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原本至少要20分钟的路程,仅仅花了4分钟。最终孩子被及时送到华西附二院,经过及时抢救,婴儿脱离生命危险,转危为安。本报新媒体及时报道了这次生死赛跑,昨天央视也进行了报道。记者再次采访了童非,还原了惊险的开道护送过程。

“6点过晚高峰,我正在八宝街执勤,车流量非常大。”童非说,车流中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了下来,一位男士跑到他跟前求助,“警官,我3个月大的娃娃喉咙被痰卡住了,需要去医院救治。”

童非往车里一看,一名婴儿呼吸极度困难,整个脸变得乌黑,两眼翻白,几乎接近窒息。家长陈某焦急万分,要将婴儿送往医院。

“跟着我。”童非一边说一边拉响警铃,他和同事在前方开道,同时上报交管部门,协调沿线交通,仅仅用时4分钟,就将婴儿送到了医院。紧接着,童非又协助家长将婴儿送到急救室,直到确认婴儿得到妥善救治,他才离开。

童非告诉记者, 途中不少社会车辆配合避让,原本晚高峰需要20分钟的路程,最后仅用时4分钟便安全抵达。将孩子送到医院后,他又返回点位执勤。

因为民警的帮助,婴儿转危为安,家长对童非充满了感激,“多亏了交警,孩子才脱离生命危险,那种时刻,晚到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真不知道怎样感谢才好。”

童非说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看到小孩脱离危险,自己比什么都开心。

市交管局表示,在遇到类似求助时,成都交警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人民群众既可以向路口执勤的民警求助,也可以拨打成都交警热线962122求助。交管部门在收到求助后,会进行统一调度,确保第一时间送达医院。

新闻链接

危急时刻

成都交警多次筑起生命通道

1.2018年1月12日晚高峰,一位家长在送1岁多的女儿就医途中遇堵,交警二、四、一分局接力,用了11分钟将其送到华西附二院。

2.2017年8月4日晚高峰,一名40多天的女婴突发疾病神志不清,家长送医途中遇堵求助,成都交警立即行动,全程护送,仅用18分钟就将婴儿从绕城高速天府站出口送到了华西附二院。

3.2016年7月21日,一位需要进行换肾手术的病人从攀枝花飞往成都,必须在下午6点前赶到位于城西的某专业鉴定机构进行抽血鉴定,交警一、二、四分局、高架大队、指挥中心联手,5点13分在机场接到病人,5点41分就成功将病人送达城西的鉴定机构。

本报记者 何良 李晓卉 文/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交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李晓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