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邛崃”签约武侯共谋新篇 创新区域协同发展再出新举

2018-05-29 13:17: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锦江之南,因武侯祠之名立区;天府西南,古蜀“临邛”今名邛崃。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两地再创新举措,共谋新篇章。5月25日,武侯区人民政府与邛崃市人民政府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如期举行,“基于长期以来的友好关系及双方在产业发展需求的高度契合,积极整合资源,发挥比较优势,打破圈层结构,重塑产业经济地理,促进投资要素高效流通,共同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开创圈层融合新局面。”成为双方对此次签约的美好希冀。

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效果图

园区航拍图

一直以来,武侯区与邛崃市在优化城市产业布局及文化旅游、智能制造、医药研发生产等产业领域联动发展上具有高度契合点。此次签约,双方将在共同构建产业生态圈、共同建设羊安产业新城、共同打造新经济产业园区三个方面展开跨区域深度合作。将遵循“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的总体原则,主要由武侯资本集团与成都市羊安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对接开展具体合作。

牵手

“三不三标杆”

指导破解区域协同发展之题

传统意义上的地域难题,是否真正会影响县域发展的因素呢?成都市委主要领导对邛崃市提出的“边远不边缘、树立绿色发展的新标杆;传统不落后、树立创新发展的新标杆;重才不护短、树立从严从实的新标杆”的“三不三标杆”重大要求为这一问题给出了新的答案。

一个城市的发展格局和发展空间,决定了发展能级的大小。邛崃与武侯的“牵手”,或许会成为邛崃县域发展能级提升的“助力器”,成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加速器”。

武侯,勇担“中优”使命,调整空间布局,以功能区建设为依托,不断厚植城市发展的竞争优势,以产业发展为基础,做优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业等主导产业,积极构建产业生态圈,大力发展新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邛崃,站在“全力融入天府新区、建设现代化‘精美—邛崃’”的高度上,积极找准“西控”“南拓”格局中的职能担当和发展坐标,着力构建以“精新智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以“精细农业”品牌为核心的都市现代农业体系;以“精品文旅”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体系;以“精致城乡”为目标的新型城镇体系;以“精彩生活”为导向的支撑保障体系,“精美—邛崃”载体建设全面提速,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此次签约,首要意义便在于,双方突破了行政区域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从而创新破解了区域协调发展之题。

走入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泉水湖、规划馆、招商中心、人才公寓等施工现场如火如荼的场景让人对未来有诸多期待。“邛崃搭上天府新区建设的快车,才分享到了国家政策叠加、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等方面的红利,由此建设‘精美—邛崃’的底气也才更足了。”邛崃市相关负责人坦言,天邛产业园将对标天府新区规划建设标准,充分落实“以产促城、产城相融”的规划理念,计划通过5到10年努力,将天邛产业园建成50平方公里现代产业新城。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