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成都市校园网络文化节高校网络川派脱口秀决赛在四川师大举行

2018-05-06 22:42: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数分钟脱口秀 尽显天府文化魅力

近日,在蓉城高校之间上演的一场场“川派脱口秀”比赛,成为进一步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的有力助推器。5月5日,由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市教育局、共青团成都市委支持,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成都市校园网络文化节高校网络“川派脱口秀”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在经过前期成都中医药大学等7场分场赛的比拼后,最终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刘宇欣等14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在比赛中拿起话筒,以独具特色的表演方式,将天府文化融进了唇齿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现场

比赛中,来自茂县的四川师大羌族选手何晓凤以其独特的家乡羌族语言加入幽默的成都话立刻引来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我是土木系的学生,很多人对我们学土木的第一印象就是:土木土木,又土又木……”同时,何晓凤还运用标准的成都话结合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经历改编成诙谐的段子,不仅展现了她在成都舒适的学习生活,更将天府文化的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此次仅有的两位进入决赛的外省选手之一,来自浙江义乌的成都工业学院选手张越侬气场可是一点不输给其他对手。“我认为我们巴蜀人最有自己特色的文化符号是:川话。”仅用一周的时间专攻四川话的张越侬以其近乎标准的腔调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赞叹。

比赛中,14位选手紧扣“传承天府文化,秀出真我青春”为主题分别进行了限时5至8分钟的脱口秀展示,他们的演讲内容大多聚焦在成都的生活学习经历,各具特色地展现了天府文化的魅力,赢得评委的认可与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来自成都师范学院的苗健梁摘得桂冠,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何晓凤、西华大学的张祎宸荣获二等奖,来自成都工业学院的张越侬、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张思润、四川师范大学的赵思宇喜获三等奖,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户籍山东的刘宇欣摘得“蓉漂之星”奖项。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4月18日先后走进四川管理职业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七所大学开展初赛,参赛学生近百人,覆盖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华大学等24所高校。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川师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