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全面落实总书记嘱托 用心回答“新时代三问”

2018-05-09 23:22: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天府新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千年立城”的价值追求,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城市设计为牵引优化核心区“三生”空间布局,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载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天府英才计划实施为重点聚集高端创新要素,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为抓手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以大部制专业化机构改革为动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率落实,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均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天府新区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成都第一站就来到天府新区,他指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为我们明确了战略定位、提出了工作要求、标定了城市特质、指引了发展方向,是天府新区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全面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主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用心回答“新时代三问”。

全力规划好建设好“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用心回答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之问”

“‘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战略出发,赋予天府新区的战略定位和国家使命。天府新区将把握时代大势、立足全球发展、置身国家战略,不断强化“重要节点”意识,优先做强功能支撑,在推进两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中发挥独特作用。一是做强“重要节点”的枢纽功能。抢抓成都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的机遇,研究谋划“水陆空铁”立体交通网络建设的实现路径,以对接“一带一路”六大海陆经济通道和长江经济带三大城市群为重点,加快构建联通全球的综合交通体系,带动资本、技术、信息和人才等高端要素加速聚集。二是做强“重要节点”的示范功能。充分利用自身独特的政策集成优势、发展空间优势和生态宜居优势,聚焦“一带一路”产业功能区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功能区建设,率先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构建市场导向鲜明、要素配置精准、服务体系完善的功能区建设运营模式,以产业载体、生活配套的超前布局最大化吸附高端资源,着力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区域竞争力的发展生态。三是做强“重要节点”的联动功能。加快国际会议中心等功能性设施建设,充分发挥西博城载体作用,积极搭建走好“一带一路”的平台,以一带一路大厦等项目建设为重点,着力聚集能走“一带一路”的企业和机构,奋力打造“走出去、引进来”的桥头堡。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新时代]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林兴]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