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2018年高考、中考期间禁止噪音污染公告

2018-06-02 10:36: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嘘!安静啦!娃娃们要考试啦

记者昨日获悉,为保证成都市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中考、高考期间加强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成都发布关于在今年高考、中考期间(6月1日—6月14日)禁止噪音污染的公告,即日起执行。

根据公告,两考期间,成都市严格限制建筑施工噪声干扰学生学习,禁止夜间建筑施工产生噪声。禁止在每日22∶00至次日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设施工。在居民集中的地区和学校附近的工、矿企事业单位若产生噪声也按此要求执行。

同时,成都市禁止餐饮业及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在居民较为集中的地带和学校附近,6月6日—8日、6月12日—14日停止产生噪声的营业活动。防止露天娱乐场所、室内娱乐、集市及室内外装修等活动的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和影响学生休息。

接收考生集中住宿的宾馆,其娱乐场所在考试期间(6月6日—8日、6月12日—14日)停止营业。禁止在城市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严格控制城市区域内机动车辆喇叭噪声(救援车除外)。

此外,高考、中考期间,各区(市)县要在考点周围发布通告,除紧急抢险和救护等特殊情况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禁止产生噪声干扰考场。违者坚决取缔并依法严处。

据悉,成都市民在高考、中考期间若发现噪声污染影响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可拨打电话投诉——市城管委:12345、市建委:12345、市环保局:12369、市文化局:12318、市交通管理局:962122

本文共1页 1
[相关:禁噪]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