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一中打造高中教育创新发展的范本

2018-06-28 10:55: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百年名校郫都一中作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高中(国重),秉承“立身行己,明体达用”的办学理念,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品牌、特色、科研”的三大办学策略,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道路上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高考成绩连续多年位居全区中学榜首,成为全国各大知名高校的优秀生源基地。2018年高考再创佳绩,一本上线567人,一本上线率达63.6%;本科上线839人,本科上线率达94.1%。

“很欣慰,团队和教师的付出得到了回报。”面对学校的发展,校长竹晓刚深有感触。这位成都市高中领航校长一方面紧跟教育改革的步伐,一方面坚守对教育本真的追求,带领一中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康庄大道,也引领着全体师生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代。

人性化管理  动静有常激发活力

“制度塑人、数据说话、文化聚心”是郫都一中得以持续创新发展和经久不衰的灵魂指针。“制度”是学校发展的刚性要求,但一中每一个制度的建立更改都要聆听教师想法,充分讨论;每一次发展举措都要征集师生意见,不断优化。同时在学校发展的各个阶段对制度进行不断补充、修订、升华,使之越变越健全,越变越科学,越变越具有操作性。今年1月,学校针对课堂教学监管、评优晋级考核、教育科研考评中出现的新问题广泛征求教职工建议,增补了《郫都一中科研奖励制度》,不仅提高了教师履行岗位职责的自觉性,也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规范、健康与高效。

学校坚持以“人文关怀”让教师们有更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打破“唯职称论”“唯成绩论”的评价机制,多个角度评价教师。“四有”教师、最受学生喜爱教师、年度人气教师、优秀服务工作者、示范岗位……每一名教职工都能在多元的评价中找到自己的特长与位置,感受到工作的意义和乐趣。

领导就是服务,律己就是垂范。这是郫都一中从校长到师生的精神风貌。清晨,当第一缕阳光升起,竹晓刚便提前来到学校,迎候着一队队朝气蓬勃的学生……“课堂是教学的生命线,作为管理者,不管有多忙,每周也必须进课堂。”竹晓刚说到做到,每当教师上课,他都会认真听课;每当读到关于教育的好书好文,他总会和老师分享……率先垂范,亲力亲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的力量产生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郫都一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