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31个同班同学一起上“重本”

2018-06-29 23:48: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不当学习独行侠 要做校园合伙人

“激动过后生发出的是‘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淡然。在最接近梦想的此刻,我心中更多的是满满的感激之情。”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文科特尖班学生王浸伊对记者说。这个文文静静的女孩,在今年高考中以647裸分夺得双流区文科第一名,被北京大学预录。而她“隔壁理科特尖班”的学友贾志杰,凭683裸分获双流区理科第一名,更厉害的是他物理获得满分。

这已经是棠外在历届高考中多次夺得双流区文理科第一名。今年这一波成绩来得更势不可挡:文科特尖班学生100%上600分,10人上620分,6人数学满分;理科特尖班9人上670分,学校又向社会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怀揣梦想 共同收获三年完美高中

全班学生高考分数齐上600分,还有6人数学满分。对于这班学生,班主任李治君是有底气的。他说,文科特尖班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师生之间的和谐相处。“合作与共赢应该是我们班最大的特色吧。”该班学生钟宇辰深有体会地说。他今年高考分数626,数学为满分,是一个活泼机灵有思想的“00后优生”。

文科特尖班从建班开始就强调“修身教育”,强调“要永远怀揣梦想”。同学们自发形成各个学习团队,在老师带领下自主学习、自检互评、点拨归纳、拓展迁移,共同体验给予的快乐。为了弥补文科生在数理化方面的短板,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李治君自有他的妙招:用理科教学模式“打磨”文科生,教学效果相当不错。

都说棠外教师很厉害,此话不假。理科第一名贾志杰的班主任莫小均带起班来那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全班学生在哪个知识点位他了然于胸。理科特尖班有一个特点,该班学生都是在棠外读了三年初中,经过层层选拔直升本校高中,因此很容易产生优越感。为此莫老师时常给学生们“泼冷水”,用自己的人生经历提醒学生戒骄戒躁。正是这种细心呵护让同学们尽享“成长之美”。贾志杰的话代表全体同学心声:“感恩每一位为我们成长不辞辛劳、无私付出的棠外恩师。”

会学会玩 个个都“有一手”

如果觉得“特尖班”学生只会死读书,那可大错了。他们会学更会玩,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在棠外,“特尖”不仅仅特指学业分数遥遥领先,更是综合能力的表现。在学校经常举行的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研学等活动上,他们都积极参加,而且成绩斐然。理科特尖班班主任刘小红“爱徒”杨逸卓是个电脑制作高手,此次考出635分好成绩。他制作的校园生活小视频,很受网友们喜欢。

同学们多次表示“学习要听老师指导”,这不仅仅是对老师教学能力的信任,更是对棠外整个成长环境的认同。校门文化石上镌刻的“仁、德、志、譞”校训被阳光照得熠熠生辉,一所学校看得见的是校园,看不见的是共同的价值观和师生的行为方式。从这些学生的成长可以看出,当他们毕业离开这里时,带走的不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对理想的追求与人生的信念,这就是棠外给予每个学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